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软Vista犯下五个大错 唯一途径是降价

 2007-08-22 16:1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客观来说,Vista的确是个出色的操作系统,但由于微软一些列的错误,使得Vista蒙上一层阴影,Neowin网站列出了微软犯下的五大错。

Vista在界面上无疑比XP要漂亮不少,而且也提供了一系列的新功能。但微软在Vista身上犯下了五个很大的错误。Neowin网站列出了微软犯下的五大错,以下一一列出。

1. UAC

Vista中的UAC(用户账户控制)功能由某营销委员会设计。某些计算机用户认为要使普通用户觉得Vista是“安全”的方法是提供更多的弹 出信息。Vista中实在会出现太多的提示,就算是以管理员身份登录后也经常会收到弹出信息。虽然用户可以关闭这个功能,但这就违背了拥有更高安全性的宗 旨了。所以结果是,有经验的用户把它关闭了,而一般用户则学会了忍受不断弹出的对话框。

解决办法:使UAC变更智能一些。提供一个“一直允许此行为继续”的复选框会方便很多。在Vista中如果改变IP地址则需要点击五次(XP中只需要两次)才能实现,并且还要额外多点击一次才能通过UAC。

2. Vista在驱动程序开发好之前推出

事实是,第一个可用的Vista beta版在Vista正式上市之前的4个多月才开发完成,这就意味着很多驱动程序(尤其是视频方面的驱动)都没准备好。结果导致Vista的首批使用者被众多的问题所困扰不已。

解决办法:虽然目前Vista的驱动支持程序已经改善不少,但是对微软的声誉造成了负面影响。微软也得到了教训,就是要有足够长的时间来推出一个稳定版本以便开发人员能够提供充分的支持。

3. 新的开始菜单

新的开始菜单以固定窗口形式出现,对于那些喜欢严谨的开始菜单组织方式的用户来说,Vista的新开始菜单带来的是巨大的痛苦。

解决办法:使“所有程序”按钮像经典的扩展菜单方式工作或选择使用新的菜单容器。

4. 难以置信,糟糕桌面性能

另外一项令Vista大打折扣的是像拷贝文件和压缩文件等普通操作所表现出来的糟糕性能。用户在拷贝文件时会有显示拷贝进度的对话框显示。而估计拷贝所需用时的对话框就需要几秒才能计算完成,但实际的文件拷贝时间可能只需一两秒钟。

解决办法:预期SP1会彻底的解决这方面的问题,而好消息是微软的确已经推出了某些官方补丁来改进桌面性能。

5. 升级开销大

微软新一代的游戏主机XBOX 360售价是350美元(好像最近降价了),它包含了操作系统(Media Center),一个20GB的硬盘和其它设备,但Vista Home Premium升级价为160美元。虽然这个对比不是很恰当,因为XBOX是一直在亏本卖,而微软是桌面操作系统领域的绝对统治者,所以没可能会亏本卖操作系统。

对于那些购买新PC的用户来说,随机获得Vista操作系统相对划算,但是把已有的系统升级为Vista要花160美元则显得比较贵了。由于这些原因,在Vista推出七个月之后,其市场占有率也不到10%。

解决办法:与价格相关的没有更好的办法了,唯一途径就是降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Windows Vista退出历史舞台:真相在此

    “WindowsVista”在后人反馈中虽然褒贬不一,但也确实是一套“短命”的系统;它在当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失利。

    标签:
    windows_vista
  • Vista中国在京举行发布会,发布云管理平台威云

    2016年8月24日,威云(Veezi)中国云票务平台发布会于下午15时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北京)BIRTV2016展会期间成功举办,Vista集团中国CEOLawrenceWang(王奂)、新西兰驻中国大使馆参赞DawnBennet女士、新西兰外贸企业部事业拓展经理CatherineLiu女士出席

    标签:
    windows_vista
  • Vista系统最多支持几核的CPU处理器?

    微软技术战略主管泰卡尔森曾在2007年表示,在充分利用多内核处理器优势方面,未来的Windows系统将从根本上有所改变.卡尔森称:将来,8核、16核和64处理器将被普遍应用到客户端PC中.而目前,WindowsVista是针对单核、双核和四核处理器而设计.到目前为止,英特尔和AMD都推出

    标签:
    windows_vista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