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广告过滤插件剥夺收入 站长怒封火狐浏览器

 2007-08-24 16:5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一名网站站长封杀了所有的火狐浏览器用户,原因是不满火狐用户颇为青睐的广告过滤插件。

    这名站长名叫丹尼•卡尔顿,火狐用户只要访问他的网址,就将被转引到其他页面,向他们解释封杀原因。

    卡尔顿一共有两个网站,目前都已经禁止火狐用户访问。

    卡尔顿表示,浏览器的广告过滤功能无异于偷窃。许多人辛辛苦苦的劳动被这种过滤功能所掠夺。许多网站站长的收入来自网络广告,而火狐最流行的一个插件Adblock可以将广告内容过滤得一干二净。

    卡尔顿表示,他没有办法只封杀那些安装了广告过滤插件的用户,因此无奈之下只能将全部火狐用户封杀。他还公开了一些指导人们如何封杀火狐浏览器的PHP和Javascript代码。

    据报道,AdBlock Plus在Mozilla公司的网站上是第二流行的火狐浏览器插件。《PC World》甚至将这一插件评为今年IT领域最好的一百个产品名单。安装插件之后,用户只需要右键点击广告,即可选择将他们一一屏蔽。

    虽然Adblock的开发者并非Mozilla公司,卡尔顿也对Mozilla纵容这种插件的行为表示谴责。他呼呼多有人致信Mozilla基金会,要求他们停止鼓励“网络盗窃”的行为。

    这一插件的作者名叫帕拉特。今年年初,他曾经表示,插件之所以受到欢迎,是因为人们对目前广告泛滥的网页设计感到不满。他说,让AdBlock受到欢迎的原因和Mozilla无关,而是网站运营方自身行为的一个结果。帕拉特重申,只有一个办法让网站广告免遭过滤,即让那些网民亲自感觉到没有必要去过滤某个网站的广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