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都封台:八秒钟引爆炸弹

 2007-12-11 23:42  来源: 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一列北京至*的列车上,我见到了一个西宁的小姑娘,在北京一家软件开发公司工作,她所在的公司是从事手机邮件开发的,这又是一个新兴的市场,当我和她开始聊天,我说:不想想都知道,你们公司的网站肯定有问题。她很吃惊地望着我,问:什么问题?
 
    我继续说到:你们公司网站的首页上肯定是一大堆的新闻介绍,讲手机邮件的趋势会怎么样,然后就是一堆关于公司介绍等等乱七八糟的内容,至于你们公司所开发的手机邮件软件到底如何,是被藏在网站里面页面的,而且是大谈特谈技术特点与技术细节。
 
    她更加吃惊了,回答我说:确实是这样子的,有什么好的办法吗?我接着告诉了她一句话:八秒种引爆炸弹。
 
    很多公司,包括那些从事互联网网页设计和网络营销的公司,从来没有深入地思考的网络销售的真实问题。因此在网站的设计上,只注重网站整体的轮廓和色感,在网站的销售问题上,只知道购买搜索引擎竞价广告,以及通过搜索引擎优化等等这些低层次的营销手段,他们根本不知道营销为何物,甚至从来就没有翻阅过营销理论,他们又怎么可能设计得出有助于企业销售的网站,这些网络营销方案又怎么可能直接切入销售的要害。整个行来就这样浮在表面上。
 
    任何一个网站,如果不能在八秒以内吸引住访问者的目光,让他停下来驻足,那么这个网站就是失败的。而对于从来企业营销的网站,或者个人产品销售的网站,这八秒种就是一个过滤的过程。以这家手机邮件软件公司为例,它要告诉给人的,就是它的软件到底能给人们带来什么好处,清楚地告诉你,你为什么要去买它。因此,它要使用FLASH,来把所有的好处演示得一清二楚,无论是个人要使用,还是团体要使用,这些是他的要由他的销售主张决定的。
 
     这个演示,要在你进入网站的时候,在最显眼的地方,直接引导你进入那种使用环境,你在工作生活中切身体会到的不便,就是要通过FLASH来告诉你,这家公司是怎么来帮助你解决的。至于网站的其它内容,则是围绕价格、方案等展开的详尽说明,直接告诉你到哪里去买,花多少钱能够买到。而网站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要记录下你的电子邮件等联络方式,来对你感到疑惑的问题进行解释,引导你完成购买的过程。
 
    其实,这和商场特色柜台前的导购是一样的,销售无处不在,在每一个环节都可能发生,在每一个节点上都要进行巧妙的布局。当任何人进入一个网站,记往最长的时间不能超过八秒钟,如果不能在八秒以内吸引住访问者的注意力,那么这个网站就是无效的。
 
    在众多的公司通过购买搜索引擎的广告,或者印刷各种各样的销售手册,花尽了一切费用来推广他们的网站,但是他们的网站却根本没有销售力,都封台所点透的“八秒钟吸爆炸弹”,你可以不去认真的思考,但是你绝对会将十万、百万、千万的营销费用扔到水沟里去,因为你根本就不知道怎么快速的捕获客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