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参加2008上海草根站长大会的一点总结

 2008-01-12 23:05  来源: http://www.liusuping.c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幸好10号一方给我打电话说地点改在交大的大礼堂了,不然真要错过这次大聚会了,这次大会的参与人数我估计是空前了,整个交大礼堂基本都坐满了。说明了两个问题,一是主办方组织的好,好多嘉宾是从外地赶来的;二是现在网站已经平民化了,产生了千千万万个个人网站站长,就连淘宝上开店的也算了。

这种聚会难免会出现商业的气氛,在门口已经围了一堆发广告的,阿里妈妈自然少不了,我真的很佩服他们的市场营销,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打出如此大的名气,病毒式的营销搞的我的邮箱每天都会有关于妈妈的垃圾邮件,妈妈应该检讨一下,做好自己的形象,另外我的邮箱也应该增强一下反垃圾的功能了。

这次大会收获不少,见到了几个大腕级的人物,最大的大腕就是王志东先生了。个位大腕都是各有特色,下面捡几个做简单评述一下,说的好请鼓掌,说的不好也不要往心里去,权当笑料罢了。

最有大家风范的是王志东先生,在新浪做了这么多年,一手把新浪带大,没点真功夫还是不行了,无论是对草根的建议发展方向,和网站的运营管理讲的都是高屋建瓴,把大方向讲了出来,草根不只是长在地上,还要长在书上,单纯的做网站没有多少山头给你占了,如果能依托在大的网站货软件上做一些文章说不定能有新的突破。细节方面讲到了互联网公司的管理法则7/50原则。这次收获最大的就是王志东先生的一席讲话,如醍醐灌顶感受颇深,受益匪浅。做网站不要只看眼前的广告费,只靠广告费的网站是长久不了的。

最紧张的人是一方,一方在这次的来宾虽然算不上大腕,但是作为这次大会的组织者贡献不少,估计这几天忙的厉害,电话打的太多(要给每个报名参加的站长通知会场更改,偶就接到他老人家的电话),嗓子都哑了,感觉明显过分紧张,将几句话就要喘半天。这就是我们草根的本色,要想成大腕,一方还要多磨练磨练。

最仗义的人是图王,这是大家对图王的评价,给我的感觉就是很实在,图王名字的由来,站长网的发展情况,以及每个月的交易额都老老实实交代了,去找他要名片也很客气,在他旁边还座了位mm,不知道是不是她lp。

最搞笑兼最有活力的是人海科技的浦滨,虽然对他了解不多,但是可以看出此人将来必成大气,ggjj们有机会可以去投奔他。我估计他带来的300张名片都被强光了。

最具勇气的是一位勇敢的mm,冲上台去和男生抢话筒,问了两个问题,居然用坏了3个话筒,一个字“强”

最广告的人,星盟的代表,出了点赞助费有点不捞回来不罢休的感觉,结果直接被王晨昀赶下台了。

这次来的嘉宾都是在网络上大有名气的,王志东不用说了,阿里妈妈来了个级别不是很高的经理,大众点评网的老总,快钱的老板,图王,51的老板,discuz的创始人之一。

最后去讨了3张名片:王志东(偶像级人物),图王(以德服人的代表),裴大鹏(不张扬的技术人)

传上图王玉照一张,拍的不是很清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