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个站长的驻村日记

 2008-03-28 23:4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07年5月初夏一个早上,黎明时分下了一场小雨,早晨带来一丝丝的凉意,雨停了,太阳红彤彤的,看上去要比平时大很多,远处一道彩虹,看得久了便不断幻化出许多五彩的光环,光环在缓缓地变大,变大,最后竟包容了我整个身躯,我的心也开始慢慢融化……就在3月前,我们驻村工作组一行三人带着组织交给的任务,带着领导的信任和家人的叮嘱来到了这个联桥村,开始了我们为期一年的驻村生活。那时,面对从来没有接触过的农村工作,心是麻木的、冰凉的。

     驻村的第二天早晨,我们开了第一场会:*和村民代表会,刚开始,原本喧哗会场的变得一片沉默,我目光扫视下在座的,50名*90%年龄都是50岁以上(*年龄断层严重,以后会探讨这问题),有些埋头只顾抽烟筒旱烟的,有些怀疑的目光注视着你的,好像在说“你们城市人来农村工作,能行吗?不会走形式吧?”

迎着老百姓既期待又不信任的目光,我拿着早已准备好的两包中华烟开了,向各个递上烟,我清清嗓子开始说了“各位父老乡亲们,上级既然派我们到这里来,咱们就共同努力,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所以希望大家能谈谈现在我们各村的实际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找出问题然后我们再一起商量解决问题办法。大家说说吧”话音刚落,会场气氛开始活跃起来了。会上,他们提出了许多问题和建议,并不尖刻,这个说他们村道难行容易水浸变烂路,耕种的水渠出现崩堤现象,那个说他村的五保户旺叔房子出现漏水,还有困难户孩子读书难,总之都是关乎衣、食、住、行的一些基本生活要求,那时看着他们满含期待的目光,我的心开始沉重,原来这就是农村,这就是村民。会后趁时间还早,又走访了一些自然村和入户和村民拉家常,会上所说的问题没错,都是一些很现实、急需解决的问题。看着他们大都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归守着两三亩地耕种的清苦生活,脸上留下了与年龄极不相称的岁月沧桑,我的心有点酸、有点痛。这里的民心是善良的、真诚的,对我们的造访表现出出乎意料的热情,谈笑间问寒问暖,不知不觉到了中午,有农户还说要留我们一起吃饭。这种情谊象是朋友之情、同事之情,不,更应该是一种亲情。那一刻,我好像真正体会到了邓小平同志为什么会有这样一句名言:“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过去,常听有“刁民”一说,现在看来他们哪里是什么“刁民”呀,他们就是这样一群普通的人,淳朴、善良,并没有太多、太高的要求,也许我们只需要做几件小小的实事,就能换来他们长久的满足和安定。

我们最终没有留下来吃饭,只带走一颗温暖的心。现在,祖国已经开始走向繁荣了、走向富强了,但是我们党并没有忘记广大农村和广大农民,现在不正开始着手解决 “三农”问题吗所以我们驻村干部要坚决响应省、市、县党委、政府的号召,挑起重任,把“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驻农村活动进行到底。

       作为一名的驻村站长,有必要把现时农村发生一些人物事情通过互联网告诉大家,“三农”问题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解决。工作之余在构想建立一个商贸网站88u8.com的通过发布供求信息促进广大群众的进行农副产品等贸易活跃成功率,通过最便捷的途径使农民获得最大的收益。

下一篇继续...

驻村民情日记 2007.5.10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