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一个“生命尽头”的站长心声

 2008-04-08 16:5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夜已经很深,看到那些站长们的软文,感慨颇深。我曾一次又一次的问自己现在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什么。然而我却一直找不到答案。

对于一个有着5年网龄的网民来说,看到别人的网站,心里就只有羡慕的份,一直想拥有自己的网站,可是在大学期间自己一是没有钱,二是没技术。只能看着人家的网站,自己画饼充饥。在上大3的时候,一直都想自己学习个网页制作软件,入门级的软件用了不少,但都不专业,不满足于固定的模板样式。于是开始学习Dreamweaver,当时这个软件的版本还比较低,学起来还是比较吃力的,幸好当时有个高人指点,呵呵,把我领进网页制作的大门,现在想想,真该好好感谢感谢他!在他的指引下,我开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个网站,因为我是学平面设计的,所以就开了一个跟自己专业有关的网站:东晨设计(我跟我女朋友的名字里取第二个字,嘿嘿~),域名就用了我女朋友的生日:www.1982810.com(从域名上可以看出我女朋友是82年出生的,比我大一岁,吼吼~)

但自己不争气,当时沉迷于网络游戏,网站一直没有好好打理,就这样在大学里混了四年。眼看就要毕业了,还是一事无成,越来越觉得自己没用了。以前对网络那份热情也渐渐淡了。

后来我离开了大学所在的城市,去了大连。就在去年3月份,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网上投了一份简历,第二天,搜房网让我去面试,……经过考核,我被录取了,第二天上班。这次工作机会也让我重新对经营网站看到了一丝希望。

刚去的时候闲暇时间比较多,加上我自己租的房子加也能上网,又重新捡起了自己的网站。说做就做,在百度搜了一下关键词,鬼故事这个行业的站竞争不是很激烈,加上自己对这方面也比较感兴趣。(比较变态哈:)就找了套好的CMS程序,采集了一些鬼故事放了上去,域名还用以前那个,因为老域名权重比较高的,所以就没换域名。再各大搜索引擎提交了一下,过了一个多礼拜,百度、GOOGLE正常收录首页。每天的访问量升到了每天100左右的IP,一切看起来都还顺利。再网上找了几个站长群加了进去,经过介绍,去阿里妈妈申请个联盟,每个月也有个百八十的收入。虽然不多,但也是外快,自己充个手机花费还是可以的 嘎嘎。

但是这些流量是不能满足我的,为了提高流量,打出网站的知名度,我再各大站长网上发帖,征友情链接,加各种各样的流量联盟,做站长就是这样,付出很多,但是回报却少得可怜。每天看着那几个可怜的IP,甚至有时候还会流失,真是让我上火。但是我明白一条道理:时间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要想在做网站这条路上一条路跑到黑,就必须经受这样的现实。于是我加大了网站宣传的力度。做友情链接,百度贴吧发帖,群发,网摘,……可以说什么方式都用了,多损的招都用了,从网站开站那天起到2008年4月8日止,IP已经达到了1000了,一切看起来都那么井然有序,自己很欣慰。自己也很累,每天工作下班回家,身体都处于亚健康状态,脚底发凉,!@#¥%……不知道自己的身子能不能撑倒网站出名家喻户晓的那一天,呵呵 自己吓唬吓唬自己。不过还是要提醒各位站朋友,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一定要劳逸结合,否则赚了那么钱,也没好身子去花,就不值了。

在做网站的日子里,我几乎是天天凌晨1点睡觉,早上7点起床上班。好久都没好好睡个觉,好好吃顿饭(每次老婆做好饭,我都会墨迹一会才去吃,因为这个跟老婆吵了很多次架,对不起老婆!)。我觉得自己好累。天天辛辛苦苦换来的确实什么。现在因为网站的事情经常和女朋友吵架,自己的脾气也越来越差劲。我觉得自己因为工作对她忽略了很多,我觉得很对不起她!其实我并不想得到什么,我只是在实现一个多年的梦想,让她、她还有从我大二认识的她能过上好的生活,不愁吃穿。我想这也是许多站长的梦想。可是要实现他却很难。“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将上下而求索”。不管这条路有多难走我都会坚定的走下去。也希望和我一样处境的朋友不要灰心,应该相信自己,就当是对自己的考验了。

写了这么多也不忘做个推广哈,我的站名字叫【鬼友网】 www.1982810.com 主要是发布一些鬼故事,灵异图片,视频喝奇闻怪谈的网站,希望有同类爱好的朋友加好友或者加群 再或者登陆论坛www.01gyw.cn共同探讨 –鬼故事大业--,阴魂不散 鬼故事QQ群:1179166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站长心声:都是排名惹的祸

    这2年,笔者绝大多数时间里都是在做企业站优化。相比其它类型站点,如电商,论坛与门户等,企业站的关键词较少,所以其主要成绩考核也是围绕着几个关键词的排名展开。底层推广人员的悲剧就在这里,工资提成与几个词语的排名挂钩。本来来探讨一下片面追求排名,而给推广

    标签:
    站长心声
  • 入互联网行业一年的站长心声

    在科技不断进步、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网络也随之走进了千家万户。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利用网络赚取自己的第一桶金,个人站长也越来越多。作为一个新手,你确信自己做的够好么?我经营桂花街论坛1年多了,感觉收入不付出不成正比,下面谈的都是我自己的一

    标签:
    站长心声
  • 站长心声:网络安全需要我们共同来维护

    我们是站长,我们也是网络的排头兵,可是严峻的网络环境却要我们这些个人站长的生存环境日趋日下。我们有世界最庞大的网民,以及世界最大的消费市场,可无序恶劣竟争却将我们个人站长带到了生死边缘。是什么造成了我们个人站长的今天?我们做站长需要空间,域

    标签:
    站长心声
  • 站长心声:网站 想说备案不容易

    每个网站都要备案,每个网站我也都可以备案,可是想去备案太不容易。做为一个以网站为生的草根,我对现行的备案制度充满了太多的无奈和失望!

    标签:
    站长心声
  • 站长心声:百度-你让我伤心让我痛

    7月中旬以来,据说百度推出它的凤巢系统,许许多多个人站长的网站都遭了殃,个人站长的网站排名都大幅度的下滑。搜索结果的第一页放了大量百度自家产品,再就是一些大型网站的内页,这些本来还可以理解,但除了上面的这些搜索结果第一页剩下的页面都放了一些ALEXA排

    标签:
    站长心声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