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励志小故事:一滴水灭火

 2008-06-20 11:02  来源: www.lzw.cc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滴水灭火:“我只想尽我所能”

这是墨西哥的阿兹特克人的一个古老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在覆盖大地的森林中,发生了一场大火。人和动物都在奔跑逃生,猫头鹰也在逃命,但它发现一只小鸟正匆匆忙忙,来回奔波于大火与附近的河流之间。

猫头鹰好奇地飞向那只小鸟,原来那是绿咬鹃,它飞到河边,用喙衔住一小滴水,然后回到火场,把那一滴水浇到火焰上。猫头鹰飞到绿咬鹃身边,向它喊道:“兄弟,你在干什么?你傻了吗?这样做根本不管用。你要干什么?这样你得飞一辈子!”

绿咬鹃停了一下,看着猫头鹰,回答道:“我只想尽我所能。” 励志网 www.lzw.cc

于是有了老辈人代代相传的一个故事:很久以前,一只小小的绿咬鹃,一只猫头鹰,还有很多其他的动物和人们,一起扑灭了大火,拯救了覆盖大地的森林。

启示: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我所从事的工作中占有一席之地,成为一颗耀眼的新星照亮周边,尽我最大的努力实现人生的价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