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企业做SEO出路何在

 2008-06-24 17:27  来源: 深圳博威在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深圳这座工业城市从事SEO服务工作己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从打工到SOHO,可谓是历经苦难、饱受折磨。但也有一定的收获。现在自己创建工作室,命名:博威在线。业务量还算可以,一个人忙不过来,现在只有一个程序员在帮忙,另外想招个程序员,有意者可与我联系。联系方式可以到我的网站查看。

这期间为很多中小型企业做过SEO服务,碰到过一个客户共同的问题,就是优化完成之后,网站的流量还是那么少,甚至少的可怜。每当客户提到这个问题时,我都不知道怎样去回答他才算是最完美,毕竟要让一个外行人理解SEO真正的实质是很难的。

今天又碰到一个朋友提到这样的问题,对方是一个旅游类网站,他也是自己开了个旅行社。网站真正的服务对象是自己的旅行社,其次就是做些广告位出售。今天跟他谈了很久。刚开始他始终坚持一个道理:“有了流量才有排名。”之后我为他举了些例子,也是我以前一些垃圾站的例子,那些垃圾站没什么排名,甚至百度都没收,但是每天的流量就是高。我用一个个例子向他解释流量是在排名之后的事情。最后好像懂了(不知真懂假懂)。他跟我说他网站现在的某些关键词排名己经不错了,但是每天的IP就那么几百,少的可怜。旅行社的业务也不怎么样。我也仔细的看了看他的网站,最后我直接指出问题点:用户体验做的不够。

我朋友的经营思路是这样的,如果每天网站有几千IP,甚至更多,那么从这些访问者当中肯定有不少会成为潜在客户和旅行社达成合作关系。其实不然,真正一个卖产品卖服务的网站,流量不是主体,业务才是最终目标,如果认清这一点,那么你的企业可能会发展的很好。如果我朋友是这样想:“把仅有的几百IP通过一些手段把用户体验做到位,把这几百IP发展成自己的客户的话,那就己经很了不起了”。为什么又去碰那种累活呢?

企业做SEO服务,其实最主要就是用户体验,一个产品站能否顺利卖出自己的产品、卖好自己的产品,那就看你网站的用户体验怎么样了。用户体验做的好,那么久而久之,你的网站给人的权威度可以倍增,无疑增加了在用户心中的信任度。反之,那些排名相当好的站,网站做的很烂,用户体验根本谈不上,像这种网站,是根本没多大的存在价值。在那些新手SEO眼里,可能你是成功的,但是在老鸟眼里,你是失败的。失败就失败在你没有实现你应有的效益。至于如何做好用户体验呢,今天也就说不完了,太多了、太泛了。其实这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抛开那些高尚的思想:“面向用户做站,忘却搜索引擎。”,我们只要这样:“首先面向搜索引擎,在这关过了之后,把重要放到用户体验上,也就是面向用户去更新网站。”持续下去,你会发现其实SEO真的很好用、用户体验更是有用。以上言论出自深圳博威在线(),作者:谭彦博(Tyanbo)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