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的失败 可能源自免费

 2008-07-08 10:2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做互联网开始,我们就在积极寻找身边一切免费的东西:免费空间,免费软件,免费视频,免费内容,就到目前为止,不管是域名还是空间,都已经降到白菜价格的时候,还是有很多站长在使用着不稳定的免费空间,用着别人的二级免费域名。

如果非要写出一个草根站长做站的过程,那么其实简单的异常的直白,而且很遗憾,大多数站长就是这样在做:

1. 花一天时间想想要做的主题,简单的写下栏目分类

2. 开始下个DEDE CMS或者别的免费程序

3. 找个最便宜的空间商,然后买个cn域名,加起来控制在100元以下

4. 丢程序,找模板,开栏目

5. 采集,这玩意07年很流行,08年百度见采集就K,估计很多人都人肉更新了

6. 找几篇文章,稍微修改下标题,带个新站的连接,发布到admin5站长网和自己的博客上,带带外链

7. 坐等百度收录,每天保持更新,偶尔加点新功能

这就是一个站长的建站历程,少了艰辛,少了沟通,少了合作,多出来的时间就是每天坐在电脑前面,要不就去落伍灌水,要不就是在QQ上废话,site网站被收录没有等等。

记得98年,大鸟家开了个小网吧,不到40台电脑里,往往做的满满的,我的建站历程可以说从那时候开始,当时网吧里招了个网管,那时候的网管比起现在可以说技术含量高多了,都是大学计算机系的尖子生,因为就连那时QQ都是新鲜物,会聊QQ的人都被一般人视作网络高手,能够玩转一个网吧的人,在当时是很牛了。

有个网管就是喜欢做些小页面,基本上每天都在通宵研究html以及网络最新技术,后台自己写的,特效自己做,模板自己做,到后来基本上可以独立的做出一个论坛,到了最后,他做的论坛一下子发展成很大的规模,后来自己又开发了网吧程序管理系统,离开网吧后,听说自己开了公司,那时候百度还没有发威,门户还离的很远,SP的春天还没有到来,但是他靠自己的努力走出了当时最成功的道路。

还有就是图王,很多站长都知道他,也知道他因为做图片站做的多才叫图王,但是很少有人去认真的分析,为什么在当年没有采集的时候他会做这么多图片站,靠的是毅力和坚持。

的确,现在很少有站长能够真正沉下心来去好好分析下即将要进入的行业,往往做行业站的不了解行业,做娱乐站的不懂娱乐,靠的就是免费的程序和免费的内容。

为什么我们要靠百度,在百度出来之前的站长们靠什么?归根究底,依靠搜索引擎而活,将搜索引擎当作自己衣食父母的站长,都是泡在“免费沼泽”里不能自拔的人,流量要免费的,程序要免费的,域名最好也是免费的,只要谈收钱,马上翻脸,但是更加讽刺的是,只要搜索引擎稍微有点变化,或者广告联盟钱给少了,铺天盖地的痛骂就开始了,仿佛全世界对的只有他一个。

跳出免费的泥潭,让认真,坚持,隐忍,努力的作风贯彻下来,这样才能够真正的将力气用在网站推广,网站运营上面,认真分析市场,找准赢利点,为之努力一段时间,这样才可能打开属于自己的“黄金时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