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戏曲网站盈利模式路漫漫

 2008-07-12 09:5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华夏戏曲网(www.xiqu8.com)从07年8月8日创办以来,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有很多体会和感悟,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下心得。

当初决定办网站的时候,我也想过做其他主题的网站,也许现在回头来看,可能创办其他的主题网站会更吸引人,比如流行音乐,QQ,非主流等,而且也可能在网站盈利上会多一点。但是,我实在是太喜欢戏曲了,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创办戏曲网站。

戏曲网站的盈利模式,我认为还是比较困难的。我们知道,戏曲网站,本来这个受众就很小的,喜欢戏曲的大多是中老年人,但这些人又不会接触太多的网路,有些甚至电脑基本操作都不会。可是喜欢戏曲的年轻人毕竟受多元文化影响,喜欢流行歌曲的占绝大多数,几乎很小比例的年轻人会像我这样钟情戏曲。这样就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流量,没有流量,何来盈利?这个也是很明确的。

可是,我个人认为,戏曲网站的盈利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1、付费下载模式

免费下载对于大多数网友已经习惯了,一般的付费下载可能很难实现,这就需要手头有珍贵的戏曲音,视频资料,这样才能吸引戏友的眼球,而且戏友也会在一定程度上表示理解,毕竟网站运营,租用服务器等等都是需要资金的,适当的付费下载还是可以实行的。类似于付费电影网站按点计费。

2、高级会员模式

其实也就是VIP会员,VIP会员可以在网站一次下载多少多少的资料,而且省了单次下载的费用。类似于付费电影网站一次购买大数目点计费模式。当然一次性购买大多数点,在价格上肯定便宜。网友也会表示理解。

3、广告模式

等网站有了流量,自然有广告商前来洽谈广告业务,戏曲网站适合做中老年戏友的医疗保健器材等广告,也适合做商业演出广告,还有比如乐器的销售广告等等。也可以在内页插一些GG,妈妈的广告。

其他的还可以是戏曲商品销售等等,都可以实现一点的盈利。

总得来说,戏曲网站盈利之路是相当漫长的一个过程,只有坚持才会成功,也有可能坚持了也不一定会成功。

我已经对自己说过了,做戏曲网站,能盈利当然好,不能盈利就当是做公益性网站,为传播戏曲艺术尽自己一点微薄的力量。

也请大家多多支持中国国粹戏曲,多多支持中国的戏曲网站!谢谢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