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巧用Windows XP系统的磁盘配额管理功能配合杀毒

 2008-07-17 11:2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终于遇到svchost.exe病毒了,这个病毒喜欢呆在windows根目录下,随系统自启动运行,在自启动程序名单中没有它的大名。这家伙还带了两员大将:autorun.inf和ravmon.exe。杀毒软件把它的手下杀掉后,svchost.exe他老人家会立即让autorun.inf和ravmon.exe死而复生。

autorun.inf和ravmon.exe都具有隐藏属性,而且资源管理器也被这帮家伙做了手脚,工具菜单里面的“文件夹选项”不见了,这样就不能从这里进行设置,显示隐藏文件夹和文件了。

经过试验,我发现有一个很好的办法可以让让autorun.inf和ravmon.exe无法复活。就是利用windows xp 自带的“磁盘配额”管理功能。

打开资源管理器(用鼠标双击桌面上“我的电脑”图标),用鼠标右键点击系统分区C:,在弹出的菜单中点击“属性”,出现系统盘属性设置界面,点击其中的“配额”标签,选中“启用配额管理”(前面方框中√),选中“拒绝将磁盘空间给超过配额限制的用户”,再选中“将磁盘空间限制为1KB”,确定,退出,设置马上开始生效,再看C盘空间和可用空间都变成了0。不用害怕,系统运行基本不受影响,只是上网很难了。

这时的系统盘基本上就处于可以删除文件而不可以写入文件的状态,就是说只许出不许进,好样的!

在这种状态下,就算是超级高手西毒欧阳锋也只能徒呼奈何!

这时,设法恢复显示隐藏文件或用浏览器以外的工具如winrar.exe等浏览硬盘分区和各文件夹,重点删除系统盘根目录下的autorun.inf和ravmon.exe,windows根目录下的mdm.exe等病毒程序,这时svchost.exe只能干着急!

最后再集中火力向svchost.exe发起总攻,启动任务管理器,将进程svchost.exe杀掉,然后定定心心的把windows根目录下的svchost.exe删除。做完这些事,杀毒软件就可以正常开工了,将硬盘里面病毒发展出来的虾兵蟹将全部清除干净。

需要说明的是,中毒之前系统已经禁止所有驱动器的自动播放功能。确认没有病毒后再把磁盘配额设置取消。否则上网的时候或者安装程序的时候,……嘿嘿,不多说了。

原创作品: www.qin3.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win10下安装xp系统成为双系统的方法

    win10下安装xp系统成为双系统的方法分享给大家。电脑出现问题,双系统就发挥了作用了,可使用另外一种系统进入,但电脑怎么在win10下安装xp系统成为双系统呢?有需要的用户,请来看看下面的详细教程吧。安装准备:1、备份电脑重要文件,腾出一个硬盘分区,大小20G以上,格式化该分区2、双系统启动菜单修

  • 勒索病毒阻击战取得新突破 腾讯反病毒实验室成功解密被锁XP系统

    WannaCry勒索病毒阻击战取得新突破,被锁用户有望实现解密。腾讯安全反毒实验室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在此前公开解密线索基础上,腾讯安全反病毒实验室做了进一步研究并发布XP解密工具(工具地址:https://habo.qq.com/tool/download/searchdky),WindowsXP系

  • “XP系统停服”网民担心数据怎么办?

    随着微软对WindowsXP系统正式停止了技术支持服务,国内数以亿计仍运行XP的电脑面临着巨大安全隐患,不过仍然有“顽固派”用户表示要坚守阵地,将XP使用到底。当然有不少用户也希望借此机会升级换代,不过考虑到花费额外支出购买新电脑、新系统,其实还牵扯到许多问题,比如旧电脑的资料如何转存、备份。普通用

    标签:
    XP退役
    XP系统
  • 站长网播报:微软XP系统今“退休” 京东爱情故事再次升温

    1.微软XP系统今“退休”中国数亿用户面临安全风险清明已过,服役13年的微软WindowsXP系统也于今日正式“退休”。尽管这之后XP系统仍可以继续使用,但微软不再提供官方服务支持。对于中国数以亿计的XP用户来说,一方面是对已经使用了13年的操作系统依依不舍,一方面也对即将面临的安全风险顾虑重重。服

  • XP系统究竟是毁于盗版还是被自然淘汰

    几百、甚至几千块钱的正版操作系统,显然在中国没有什么市场。当然我们更希望有自己的操作系统,类似XP系统的国人PC操作系统,希望那一天早点到来吧。

    标签:
    XP退役
    XP系统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