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勒索病毒阻击战取得新突破 腾讯反病毒实验室成功解密被锁XP系统

 2017-05-19 17: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WannaCry勒索病毒阻击战取得新突破,被锁用户有望实现解密。腾讯安全反毒实验室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在此前公开解密线索基础上,腾讯安全反病毒实验室做了进一步研究并发布XP解密工具(工具地址:),Windows XP 系统用户遭到“想哭”勒索病毒感染后,在没有重启电脑的前提下,通过该工具可以大概率成功解密,解密恢复成功率是其他文件恢复工具的几倍。同时,腾讯安全反病毒实验室表示正在对影响更大的WIN7系统解密进行研究。

同时,腾讯电脑管家今日还发布了安全保障升级计划,在原有勒索病毒专杀免疫工具、文档守护者、文件恢复工具基础上,免费为用户提供微云10G云备份空间,不限流量不限速,为用户文件安全再加一把锁!用户只要通过腾讯电脑管家提供的专属福利入口(下载链接:),即可享受这一安全保障计划。

腾讯安全反病毒实验室负责人马劲松表示,关于Windows XP 系统解锁的研究,此前已有安全同行发表了进展,Adrien Guinet首先发现了在XP环境某些条件下,使用CryptDestroyKey和CryptReleaseContext时不会将生成的RSA密钥从内存中销毁,通过搜索目标进程内存的方式,可以搜索到RSA密钥的某些痕迹,但其没有对解密结果进行广泛验证。

在Adrien Guinet提供的代码的基础上,腾讯反病毒实验室根据这几天对样本的分析结果以及以前的技术积累,修改了其中一些关键的问题,使得从搜索到的结果可以提取到文件解密所需的RSA私钥,进而解密XP系统下的受害文件。这一研究成功的公布,或将给行业抗击勒索病毒、以及下一波攻击带来启示。

腾讯安全反病毒实验室负责人马劲松表示,腾讯反病毒实验室团队将及时公开其最近研究成果,也愿意公开技术细节和源代码,并开放给行业同仁,共同抵御安全威胁,建立更高效的协同机制。同时他也呼吁业内同行积极行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XP停服
XP退役
XP系统

相关文章

  • win10下安装xp系统成为双系统的方法

    win10下安装xp系统成为双系统的方法分享给大家。电脑出现问题,双系统就发挥了作用了,可使用另外一种系统进入,但电脑怎么在win10下安装xp系统成为双系统呢?有需要的用户,请来看看下面的详细教程吧。安装准备:1、备份电脑重要文件,腾出一个硬盘分区,大小20G以上,格式化该分区2、双系统启动菜单修

  • XP停服后首个0day漏洞来袭 近百万企业已获防护

    XP停服后的首个0day漏洞出现,360企业版和“XP盾甲”企业版已率先防护。昨天,微软通告了一个肯针对IE浏览器产生恶意攻击的安全漏洞,这是XP停止更新服务后的第一个远程0day漏洞,目前360“XP盾甲”已能够防护针对该漏洞攻击。近百万安装360企业版的企事业单位,也已率先获得“XP盾甲“的专业

    标签:
    XP停服
  • “XP系统停服”网民担心数据怎么办?

    随着微软对WindowsXP系统正式停止了技术支持服务,国内数以亿计仍运行XP的电脑面临着巨大安全隐患,不过仍然有“顽固派”用户表示要坚守阵地,将XP使用到底。当然有不少用户也希望借此机会升级换代,不过考虑到花费额外支出购买新电脑、新系统,其实还牵扯到许多问题,比如旧电脑的资料如何转存、备份。普通用

    标签:
    XP退役
    XP系统
  • 微软XP停服:谁来为网络安全买单

    国内操作系统的市场已经被微软垄断,垄断不是好事情,尤其是被国外的公司垄断,一旦微软做出影响我们切身利益的举措,那个时候我们只能被迫接受了。但微软也会考虑到中国用户的切身利益,不过普通网民还是得加强一下网络安全的意识,常杀毒没有坏处!

  • 站长网播报:微软XP系统今“退休” 京东爱情故事再次升温

    1.微软XP系统今“退休”中国数亿用户面临安全风险清明已过,服役13年的微软WindowsXP系统也于今日正式“退休”。尽管这之后XP系统仍可以继续使用,但微软不再提供官方服务支持。对于中国数以亿计的XP用户来说,一方面是对已经使用了13年的操作系统依依不舍,一方面也对即将面临的安全风险顾虑重重。服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