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软XP停服:谁来为网络安全买单

 2014-04-10 11:5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软停服XP系统已经有两天了,这几天很多人都在关注网络安全问题,近日又爆出OpenSSL存在大漏洞,事实上相当一部分普通网民还蒙在鼓里,完全没有意识到潜在的危机。2014年4月8日,注定是让中国网民难忘的日子,虽然微软的XP系统依然可以正常使用,但是停服意味着XP系统的危险系数大大增加了。安全起见当然是换系统了,不过有部分用户不愿意更换系统,毕竟XP系统已经伴随了我们十几年的时光。突然使用其他系统会感觉很不习惯,所以还是有不少用户坚持使用XP系统,目前国内的杀毒软件供应商也在着手联合起来,保卫XP系统。

当微软宣布停服XP系统时,仍然有相当一部分的PC用户毫不知情,而这部分用户自然就成了重灾区。黑客也看重了这部分人群,实施破坏行为,其实只要你养成定期杀毒的习惯就行。咱们这些普通用户不具备什么网络安全知识,但每台PC上都应该安装杀毒软件,不管是QQ电脑管家,还是360安全卫士。这些杀毒软件可以查杀一般的电脑病毒和木马程序,还有官方的系统补丁一定要及时更新,电脑最好设置密码。例如:有些人使用蹭网软件就可以破解你的路由器密码,所以密码和账号尽量设置复杂点,对于一些涉及到银行账号、密码的信息,建议做好信息的备份,最好还是写在纸上保存。这样即便是你电脑被入侵,或者是电脑被盗,都不会轻易泄露这些个人信息。

微软的XP系统为我们服务了12年,随着微软推出了windows 7、windows 8等系统,XP系统这款产品势必要被新的系统代替。接下来微软要重点推广windows 7等新系统,停服XP系统不仅可以促使用户更换系统,同时也是为了节省人力和资源。XP系统基本上还能满足国内用户的需求,加上许多用户的电脑硬件配置跟不上,因此会有那么用户继续支持XP系统。记得高中的时候,大部分电脑用的还是windows 2000,后来就逐渐被XP系统代替了,用户接受新系统只是早晚的事情,微软此举不过是加快了这一步伐,即便是不停服XP,硬件的不断升级和更新,最终XP系统还是会退出我们的视野。

中国有几亿网民,市场前景巨大,可惜没有国产的操作系统,一直使用别人的操作系统,自然要跟着别人的脚步。而且别人的操作系统里指不定有哪些猫腻,这些都威胁到广大用户的个人隐私,虽然国产有红旗linux等系统,但是这些系统只能供专业人员使用,普通用户是无法使用的。到目前为止,没有类似XP的国产操作系统,XP停服后,这个巨大的市场谁来填补,据统计windows7的市场份额只有24.76%,至于windows 8系统就更少了。这样估算一下,还有60%以上的市场份额,相信还是被XP系统占据,至少短期内不会有太大的改变。普通用户的换机速度也比较缓慢,在国内盗版XP系统横行,反正用的都是盗版,网络安全的问题还是等真的出问题再说吧。

网络安全问题是所有互联网用户共同的问题,这里面有普通网民和网络供应商,微软作为全球最大的操作系统研发商,自然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国内操作系统的市场已经被微软垄断,垄断不是好事情,尤其是被国外的公司垄断,一旦微软做出影响我们切身利益的举措,那个时候我们只能被迫接受了。但微软也会考虑到中国用户的切身利益,不过普通网民还是得加强一下网络安全的意识,常杀毒没有坏处!

文章来源:生日祝福 原创发布 转载务必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