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56网的困境与视频业的危机

 2008-07-18 09: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络视频,近几年在国内风声水起,很是热闹,但总体而言是有人欢笑有人愁。以2008年为例,从资本层面上看,土豆和优酷先后获得了5700万美元、4000万美元的巨额投资,资本实力又上了一个台阶;从内容合作层面看,PPS网络电视、UUSEE、搜狐、酷6纷纷与央视网签约奥运,网络视频新媒体的价值日益凸显;从牌照管理的角度看,六间房、酷6、PPlive等纷纷拿到牌照,而土豆和优酷等号称市场两强却依旧在等待。

这其中,最倒霉的或许当属56网,不但牌照没拿到,奥运视频也没签,而且从6月4日被勒令关闭一个多月后,Alexa排名逐渐滑落到1000余名,PV(pageview的简写,即页面浏览量或点击量)降至1左右。

或许一些竞争同行该笑了,但笔者认为56网遭遇的尴尬实质是国内整个视频行业的无奈和危机,56网的危机,很可能就是其他同行的明天。为何?

首先,56网被关,凸显了视频行业自身在内容主动监管方面仍旧不能令政府满意,这应该属于整个视频行业的通病,比如违法视频、侵权盗版视频等;其次,56网被关,让那些在其上投广告的广告主很是无奈,由于视频行业整体头悬监管利剑,这就会让其他广告主对整个视频本身的广告价值产生偏离性判断,毕竟谁也不愿意给一个不知道能存在多久的媒体或平台投放信任性的长期广告;再次,56网被关,让众多风险投资商坐立不安,至少他们再向视频行业投资的时候,都会谨慎再谨慎,考察再考察。以56网为例,如果未来仍旧不能正常运营,那或许就意味着红杉资本、迪斯尼旗下的海纳亚洲创投基金、HPE、SIG等3000万美金的风险投资打了水漂。

其实强行关闭网站是最没技术含量的监管手段,但也通常是伤害最大的监管手段。据了解,56网近日已恢复运营。笔者也希望56网能够尽快恢复元气,至少它未来的顺畅发展,对国内整个视频行业来说,是个好兆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