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呼和浩特互联网站长与监管部门座谈会30号召开

 2008-07-28 01:0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份,惊悉本地的某电子商务网站被工商部门查处,紧接着又一家生活服务类网站被工商部门查出涉嫌超范围经营。

5月份,身边的网站陆陆续续都与呼和浩特工商局专业分局下属的电子商务所发生了接触,或主动或被动交纳了额度不等的处罚。

5月底,呼和浩特某媒体以整版的篇幅追踪报道了呼和浩特某电子商务网站因无工商执照和icp证而被关闭的事件。一时间,呼和浩特的互联网满网风雨,有站长惊呼:“本地互联网的地震来临了”

广大站长的恐惧不是没有来由,因为呼和浩特本身地处欠发达地区,无论从网民数量,上网电脑数量,还是网民对互联网电子商务的认知都处于初级阶段,有些电子商务领域尚属萌芽状态,在这样的环境下运作本地的互联网及电子商务,难度可想而知。呼和浩特本地的这些互联网公司及创业者们,大多都处在苦撑的边缘,站长们可以说是这个城市的拓荒者和先驱者。

工商作为电子商务的监管部门,大胆介入,我们完全欢迎。作为我们的监管者与保护者,电子商务部门的介入,对市场起到一个规范促进的作用,但是具体做法,结合呼和浩特的地区特点,我们认为有值得探讨之处。

7月份,经过我们数次与呼和浩特工商局专业市场分局电子商务管理所的李战勇所长沟通后,通情达理的李所长帮我们大力引见,我们得以有机会与呼和浩特工商局专业市场分局的高局长见面,大概和高局反映了下我们站长目前的现状和发展瓶颈。开明的高局长对互联*别是呼市本地的互联网很感兴趣,并同意与呼和浩特本地的站长们坐在一起,就呼和浩特本地的电子商务和互联网发展促膝而谈,一方面给我们这些站长普普法,另一方面就电子商务发展及监管部门如何监管等方面找问题,提意见,说想法。

富有前瞻性的高局长还提出了条件成熟的话,协调多部门,出台一部促进呼和浩特地区互联网企业创业发展指导办法,给我们更大的空间和自由,让我们这些创业者无后顾之忧,沐浴在合法的阳光下,做大作强呼和浩特的互联网产业。

鉴于站长们的经济现状,经过我们商量决定,工商局慷慨提供了50人的会议场地。目前座谈会的场地及人员已限定,报名工作日前已展开,本次座谈会人数有限,免费参加,但是本次会议对参加网站要求比较严格,必须是本地网战且在某一行业领域较有代表性方可参加。届时呼和浩特工商行政管理局将有法律方面专家及相关领导到场,亦会有呼市的媒体参加旁听。

这是难得的一次与监管部门零距离接触的机会,这是一次让监管部门及社会媒体及大众了解真正呼和浩特互联网发展现状的机会,因此希望各呼和浩特网站站长及网络公司负责人踊跃报名参加,用我们的行动去改变我们的命运 报名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