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杨帆:中国企业SEO的误区

 2008-08-21 19:44  来源: http://www.ccyyw.c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杨帆好久没有在创亿网站策划机构博客里谈论SEO技术相关话题了,有想写这篇文章的想法是昨天有位重庆的老总给杨帆打电话说是通过朋友的介绍,想让杨帆给他的网站做一下SEO,说实话杨帆最近都在为企业进行网站建设策划、网站运营等工作好久没有与客户进行SEO专项的合作了。

那么这位重庆的老总他的需求只是把关键词排到第1名,其它什么要求都没有,杨帆打开他的网站,大致看了下,用户体验度很差、用户引导性极弱,于是杨帆给他提出要进行网站内部的策划,但对方不是很认同,认为只要做排名销售就OK了,但最终杨帆还是没有接这个项目,因为创亿网站策划构必需为客户负责!

这位老总是从事传统行业的,也代表了广大的企业网站要进行SEO的需求者,同时也有一部分SEOer带着同样的理念,认为SEO的目标就是排名第一,那么今天杨帆告诉你:“SEO的目标是销售!”

杨帆一直倡导的是SEO必需融入策划的理念,也称“SEO策划”,真正SEO的是分为两步:第一步是选合适的关键词进行优化排名;第二步是跟据关键词相对应的网页进行用户引导分析,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增强用户转化率。

网站引导性比排名第一更重要!为什么?因为现在的互联网用户与传统商场用户相比更为聪明与灵活,传统商场用户是货比三家,而互联网用户是货比十家乃至更多,用户不会锁定就去买网站排名第一单,都是搜索引擎搜索结果第一页依次点开相对比较,那么这时排名对销售就无作用了,拼的就是内部的用户体验与用户引导性!

文章出处:杨帆博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三大条详解新手对SEO的误区

    刚刚学习完SEO,开始做实践的时候总会有一些误区,一旦进入误区立即改成的话很可能造成网站排名下降,降权甚至K站的情况,然后自己灰心永久的离开SEO行业。笔者认为SEO工作虽然成功的因素有很多,但是失败的原因都具备一些相通的地方。所以在做之前要多看别人失误的地方。今天成都SEO在这篇文章内就详细介绍下

  • 新站长学习SEO的误区

    Seo已经是成为每个站长必修的功课,而且是常常是他们的一门自修课。随着搜索引擎网民的影响越来越广、越来越深,网络营销、网站推广中无不会涉及到seo(在国内,seo常常被视为是sem的重要的部分)。可以看出,2008年的中国,seo以草根为主要形式已经开始搞得红红火火。同

    标签:
    SEO的误区
  • 谈谈走出SEO的误区

    越来越多企业都认识到网站优化尤其是搜索引擎优化对网络营销的价值,这是企业对网络营销重视的一种表现,不过我发现不少企业对搜索引擎优化的认识有些偏差,将搜索引擎优化与搜索引擎关键词排名当成一回事了。因此我觉得还是有必要说说专业的网站优化与搜索引擎排名

    标签:
    SEO的误区
  • 网站优化与SEO的误区

    在网站优化与SEO(SearchEngineOptimization:搜索引擎优化)方面,总有许多似是而非的说法,相信朋友们都曾或多或少地听说过类似的论断,这之中,有些属于之前正确但随着搜索引擎算法的调整不再有效甚至对SEO效果有害的一类,有些属于对网站排名分析方法的不正确或不

    标签:
    SEO的误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