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新站长学习SEO的误区

 2009-07-06 08:33  来源: ChinaSeoHR.c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Seo已经是成为每个站长必修的功课,而且是常常是他们的一门自修课。随着搜索引擎网民的影响越来越广、越来越深,网络营销、网站推广中无不会涉及到seo(在国内,seo常常被视为是sem的重要的部分)。可以看出,2008年的中国,seo以草根为主要形式已经开始搞得红红火火。同时中小企业也纷纷导入了sem策略。这无疑使站长加大了对seo的重视。

因此,很多站长就开始恶补这方面的知识了。seo知识入门非常简单,对于小站长来说是一门最容易学的功课。但是也有些seo初学者对把seo神奇化了,没有正确的理解和看待seo。也没有真正理解seo的基本原理,甚至把seo看着是一个有性格的、有脾气的怪物,比如有些站长会说:百度真垃圾,我没参与百度广告联盟就被k了;或问我参加百度联盟会不会提高网站的排名;或者说,google太狠心了,其他站长的新站都收录了,就我的不收录。他们以为搜索引擎是一个很有性格的小孩子。看谁不爽就惩罚谁。于是还真的往这个思路去想一些讨好搜索引擎的事情。

刚开始我以为是一些新入道的站长会这样,可是后来发现很多已经有几年“站龄”的站长也是这样。于是纷纷有人搞“开课”,讲述如何写文章的事情,比如标题应该与文章的中心思想想对于,头尾也有有呼应,要突出重点。因为这些站长一涉及seo连文章都不知道怎么写了。不知道标题怎么写,不知道关键词是什么,不知道文章是写给人看还是写给搜索引擎看。一切仿佛回到了小学时代,不知道一篇日志怎么写。不知道文章的标题怎么概括,变得非常不自信,于是什么都要问人:这样行不行?在seo面前很多站长都“返老还童”了。这是很可悲的事情,也是学习seo的一个误区。

我觉得95%seo知识可以在网络上学到,5%的seo知识你怎么问都不可能问到,就算你问到未必就能理解得了。因为seo知识入门实在简单,到处可见,只是互联网上的seo知识一部分已经是过时了。需要站长自己斟酌一番,或者与有经验的人交流交流,多实践实践。因此,与其手忙脚乱的到处问人,不如静下心来看下载一两本seo书籍,真正看一看。

总之你绝对可以通过互联网上轻松的把seo学入门,一段时间后你就是一个很不错的seoer了。但是另外的5%,是实战经验的积累与总结。这5%只有你经历过成功与失败之后才能领悟到,那个时候你已经优化过了很多个网站,手头上有很多个不错的案例。你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seoer了。可以说这5%包括了对一些新seo技巧的摸索和对seo执行策略。教是教不来的。只有做过才知道。而SEO人才网可以为你提供95%的seo知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三大条详解新手对SEO的误区

    刚刚学习完SEO,开始做实践的时候总会有一些误区,一旦进入误区立即改成的话很可能造成网站排名下降,降权甚至K站的情况,然后自己灰心永久的离开SEO行业。笔者认为SEO工作虽然成功的因素有很多,但是失败的原因都具备一些相通的地方。所以在做之前要多看别人失误的地方。今天成都SEO在这篇文章内就详细介绍下

  • 谈谈走出SEO的误区

    越来越多企业都认识到网站优化尤其是搜索引擎优化对网络营销的价值,这是企业对网络营销重视的一种表现,不过我发现不少企业对搜索引擎优化的认识有些偏差,将搜索引擎优化与搜索引擎关键词排名当成一回事了。因此我觉得还是有必要说说专业的网站优化与搜索引擎排名

    标签:
    SEO的误区
  • 杨帆:中国企业SEO的误区

    杨帆好久没有在创亿网站策划机构博客里谈论SEO技术相关话题了,有想写这篇文章的想法是昨天有位重庆的老总给杨帆打电话说是通过朋友的介绍,想让杨帆给他的网站做一下SEO,说实话杨帆最近都在为企业进行网站建设策划、网站运营等工作好久没有与客户进行SEO专项的合

    标签:
    SEO的误区
  • 网站优化与SEO的误区

    在网站优化与SEO(SearchEngineOptimization:搜索引擎优化)方面,总有许多似是而非的说法,相信朋友们都曾或多或少地听说过类似的论断,这之中,有些属于之前正确但随着搜索引擎算法的调整不再有效甚至对SEO效果有害的一类,有些属于对网站排名分析方法的不正确或不

    标签:
    SEO的误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