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浅谈谷歌趋势与百度指数对比

 2008-08-24 16:40  来源: 雨林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Google日前推出了网站趋势Google Trends For Websites服务。这一新工具使用户能看到所有 网站的流量数据,并将引发Google与Compete、Comscore、Alexa等传统互联网研究机构的竞争。 传统的流量数据服务都存在一个核心问题,即无法直接获得流量数据。尽管一些网站通过植入代码使用户获得较准确数据,但这类网站很少。

总体来看和百度指数基本相似。细看差别还是很大的!

首先说页面分析,

1.谷歌趋势的页面总的有三部分组成

(1)趋势分布图

(2)相关新闻

(3)地区和语言

2.百度指数页面

(1)关注度

(2)时间数据分布图

(3)相关新闻

总体来看,google 趋势面对的是全球化的,而百度主要是对应中文用户。他们的统计都是基于我们广大用户的搜索词汇的次数进行统计。其他的差异大家可以通过使用进行对比。 谷歌趋势百度指数其他区别大家可以跟帖讨论首发于名人传记网站长博客澎湃的蓝色风浪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Google Trends详细使用教程

    比如,您知道吗,2020年3月,在短短几日时间,“virtualbirthdaypartyideas”(虚拟生日聚会创意)这个搜索词组在美国就变得非常热门。通过Google趋势工具,了解了这样的信息,您就可以研究受众群体最为关注的方面,然后调整广告系列以满足他们的期望。

    标签:
    google
    谷歌趋势
  • 社会化媒体信号影响排名 谷歌2014年的几个明显SEO趋势

    当你在看这5个热点SEO的趋势的时候,你可能会发现有一些你是非常容易忽略。可能看到了没说,可能说了没做,可能做了没坚持。大多数人都是没有完全处理这些列出来的趋势,所以赶紧看看吧!

    标签:
    谷歌趋势
  • 浅谈2012年谷歌SEO的三个趋势

    在2011年谷歌熊猫算法经历了几次更新,对于内容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如果在我们把刚刚过去的2011年看成是高质量网站内容的一年,那么在2012年这也将不会有什么不同。然而没在2012年谷歌的搜索引擎优化趋势将转向三个方面,或者更多。笔者今天就简单的分享几个在2012年

    标签:
    谷歌趋势
  • 关键词研究分析的一个重要工具:谷歌趋势

    Google谷歌趋势官方网址:http://www.google.com.hk/trends谷歌趋势与百度指数有异曲同工之妙,谷歌趋势主要分为两个功能,一是查看关键词在Google的搜索次数及变化趋势,而是查看网站流量。Google趋势是用图表形式来直观显示关键词搜索量大小及随时间的变化趋势,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