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网络挂马无处不在 百度推广联盟代码挂马

 2008-08-26 09:4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早上起床后,例行检查我的每个网站,发现我的所有网站都被挂马了,访问时我电脑中的杀毒软件会报警。

我的所有网站都使用不同IP、不同网站程序,这种情况下被同时挂马,实在奇怪。分析一下,我的网站都有使用cnzz访问统计、百度网站联盟广告、google adsense,这3 种的代码中都有 这类代码,因此,木马极有可能来源于此。

我分析,google adsense被挂马的可能性甚微,所以我先排查其它二项。我首先在一个网站上撤下cnzz访问统计的代码,但仍有病毒,这样就排除访问统计的问题了。接着撤下百度联盟的广告代码,网站就没有病毒了。结论出来了,真是不可思议,竟然是百度联盟的代码被挂马了!

我的“晒黑网”底部放了4 个百度联盟的合作推广广告:安博士杀毒软件、终截者杀毒软件、聚友网注册、酷我音乐盒。我采取逐个测试发现,病毒来自安博士合作推广的代码。

安博士广告代码文件是(注意看URL ,文件是放百度服务器上的),在浏览器中打开这个文件时,杀毒软件会报警查看百度服务器上的style1446.jsp 文件的网页源代码,发现有一个嵌入的js文件。

这个嵌入文件并不是木马,它是安博士广告产品的一个文件。

我将这个wm.js 文件下载到本地,用记事本打开代码,发现在该文件的最后面,在加了许多空行之后,又被嵌入一个1.htm 文件,这个文件正是被坏蛋挂的木马。

截止24日早上7 :30,我在提交这篇文章时,这个木马仍未被百度或安博士方面清除。

同时我提醒挂马者,你的行为已经触犯刑法,是严重的刑事犯罪。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你纵有再高明的技术,也终有一天会为你的行为付出惨重的代价!及早收手,好自为知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