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诚信做站、更要谨慎做站 深度解析百度代码投放规则

 2008-09-28 23:59  来源: http://www.baidu.c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写在前面:大家好,我是xnkk,最近我的百度主题推广被封了,心情很失落。我看到百度发来的封我帐户的邮件后,我心里第一个感觉是:冤枉!但是我仔细阅读百度代码投放规则后,发现我确实违规了,虽然不是我主动去作弊,但是我的代码投放确实违法了百度规定。现在发这篇文章,目的在于希望大家诚信做站时,更小谨慎做站,我相信绝大数站长都是诚信的,但是由于自己的不谨慎导致帐户被封,就太不值得了。红色字体是我的说明。

1)无效点击

·诱导及误导点击

第一条[言语表述] 在业务站点出现类似“请点击广告支持本站”“欢迎点击广告”等表述 ,或在主题展现位置附近出现“精彩推荐”、“相关链接”等诱导误导性语言描述。

第二条[特殊图形] 在主题推广位置附近放置箭头图形、下载指示图形或其他指引性图形,诱导或误导用户产生无效点击。一、二两条在以前可以看到很多站长这样操作,不过现在这样的已经很少了,新站长除外。

第三条[奖励措施] 对用户业务点击行为进行奖励。

第四条[链接附近] 在下载链接以及其他功能链接附近10像素范围内投放主题推广业务。尤其是在文章的翻页部分,许多站长一定要注意,“10像素”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数值,他意思是广告代码应该与链接位置保持一定的距离,以减少网民的误点。

第五条[与正文混排] 通过修改代码,改变代码显示颜色、大小,将主题推广伪装成为论坛帖子或新闻等其他形式。1、广告代码肯定不能做任何改动,2、不仅百度代码如此,gg也是这样要求,很多站长,通过对页面的布局,使广告框与网站内容列表相似,使网民让广告误认为网站内容,产生误点。

第六条[隐藏点击] 通过js等手段将点击打开的界面隐藏或自动屏蔽,导致用户点击后仍无法看到推广界面。现在联盟大多能够检测到这种作弊,没有任何意义,大家不要以身试“法”。

第七条[特殊加载区域] 在flash、视频等加载区域上投放主题推广业务。不少视频网站这样放置,如果您自己接包月广告,这样无可厚非,百度主题推广千万不要这样。

·业务展现 投放页面

第八条[投放数量] 每页可展示、投放任何类型的主题单元或搜索框不得超过3段。百度是3,gg是3,阿里妈妈是6,数字不能记错。

第九条[展现效果] 通过修改实现遮挡、隐藏业务代码的任何部分,使用的颜色设置实现用户无法看清文字和网址等所有元素。代码放置后,自己一定要检查浏览,有时可能是css控制问题,并不是站长有意为之。

第十条[特殊展现] 通过js代码做成浮动效果或其他特殊展示效果。各个联盟规定不一样,但是百度明确禁止了这样做法,请谨慎。

第十一条[iframe投放] 允许iframe调用,但不允许遮挡广告任何部分。允许iframe调用,人性化体现。

第十二条[关键词堆砌] 在网页内容、源代码中堆砌关键词以干扰正常主题匹配,或者搜索业务对超出允许范围的关键词进行堆砌、预置或伪装为诱导性质词语(如一夜情、18禁等)。每个点击联盟都禁止这个做法,影响广告的匹配,来提供单价。

第十三条[垃圾页面] 为了展现主题推广在无实质内容的垃圾页面投放主题推广业务。注意:有的站长将广告代码单独放置一个页面,然后调用,出发点没有恶意,但是违规了。

第十四条[模板页面] 在专门为显示主题业务而设置的页面投放主题推广业务,无论网页内容与主题业务内容是否相关。跟第十二条类似

第十五条[其他区域] 将百度主题推广或百度搜索框展示在任何域名停靠类网站、弹出式窗口、背后弹出式窗口或任何电子邮件中。

·人为控制

第十六条[自己点击] 因任何原因点击自己网站上的百度服务内容。新站长容易犯这个错,一定要克制自己哦。

第十七条[强制点击] 以网站资源作为条件交换,强制网民点击;无休止弹出的业务窗口,或出现无休止的业务展现,并提醒用户如果不点击,则窗口不关闭或弹出病毒插件。以前很多下载站这样,点广告后,才出现下载链接,现在很少看见了。

第十八条[程序模拟点击] 通过程序或脚本模拟用户的点击。技术都可以判断的,不要太岁头上动土。

第十九条[其他控制方式] 其他任何通过重复手动点击、重复手动展示、煽动他人点击、煽动他人产生展示、透过漫游器、自动化点击和展示产生工具、第三方产生点击或展示(例如付费点击、自动浏览、点击机,代理服务器IP点击,假IP点击,相互点击,自动刷新, javascript窗口、隐藏frame、cgi自动生成、网页refresh/autoload 等手段来演绎代码)的服务、或任何欺骗软件实现数据控制的行为。

第二十条[推广手段] 通过病毒、强设首页、强制劫持地址栏、搜索引擎作弊等非常规手段进行推广,以实现业务数据增涨。

第二十一条[其他情况] 其他有可能导致产生无效点击的情形。讲的很详细,其实意思差不多。

2)业务合作秩序及品牌保护

第二十二条[劫持流量] 通过程序或者插件等形式,窃取其他会员流量或百度流量。这个作弊要很牛技术的,有这个技术后没必要这样吧。

第二十三条[排他协议] 已签订排他性合同,但违反相关条款,投放竞争性业务。一般人想犯这条也没资格。

第二十四条[其他竞争性业务] 修改联盟产品或竞争性业务的布局形式,误导用户造成混淆。

第二十五条[百度软件捆绑] 捆绑百度软件无明确提示,强制安装;增加非百度软件的自带功能,或删除百度软件的原有功能;再捆绑其他软件,但无明确提示,使安装用户把其他软件的行为误认为百度行为;通过您安装了百度软件的用户欲自行卸载百度软件时,设置卸载障碍等。

第二十六条[其他情况] 其他百度联盟认为已经或可能对百度客户权益、对用户体验以及百度品牌或百度商誉造成损害、对百度构成不正当竞争或侵犯百度其他合法权益的行为。

联盟可能随时更新联盟业务投放要求,请您保持对相关内容的关注,及时了解并遵守最新规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百度爱企查与脉脉达成合作:促企业形象建设,助职场人规避求职风险

    日前,百度旗下的企业信息免费查询平台爱企查与中国领先的职场社交平台脉脉达成了战略合作,针对其企业信息数据进行了更替与升级。在互联网大数据公开的背景下,双方着力于企业信息在职场社交平台上的全面整合

  • 天威诚信为您解读《百度移动搜索建站优化白皮书》

    2017年11月,百度发布《百度移动搜索建站优化白皮书》,据官方说明,此移动搜索建站优化白皮书更有利于让广大站长们充分了解百度搜索引擎规则,并可根据规则合理安全建设网站、优化网站,从而更好的获取搜索流量,共建良性搜索生态。据了解,《百度移动搜索建站优化白皮书》主要围绕:网站域名选择、服务器选择、网站

    标签:
    百度诚信认证
  • 关于百度诚信认证 如何新增百度诚信认证

    最近有个朋友问,搜索关键词点击网站进来突然发现网站右侧挂了一个“百度诚信认证防伪查询”的框,对此非常反感,而且点击进去代码还是默认展开的,十分影响他们网站整体效果,跟挂小广告一样,但是他说他们从未在后台加过这样的代码,想把这个东西删除掉但不知道怎么弄。关于百度诚信认证这个东西之前也有很多人问过,只不

    标签:
    百度诚信认证
  • 阿里诚信通结合百度竞价定能发挥1+1大于2的格局

    现在对于中小企业最好的两个信息推广平台一定是两个,一个是以B2B为代表的阿里巴巴平台,另一个以搜索引擎为代表的百度。可能还会有人说微博营销,微信营销,视频营销等等的,对于中国的中小企业来说这些都还太不成熟。连最基础的B2B都成问题,至少在我所处的这个行业是这样。所以谈全网营销对中小企业来说还不太现实

    标签:
    百度诚信认证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