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站长感悟:两年的站长叹息的青春

 2008-11-30 16:3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 三杯两盏淡酒,怎敌他晚来风急!雁过也,正伤心,却是旧时相识。”

这不是金庸笔下的浪子杨过,这是我做www.touxiangwu.cn站长时的生动写照。在站长行业工作两年中,我是一个网林高手,任什么类型的站到我这里,通通的往上窜。可是自从被什么烂人鼓捣了两下,我的站从百度首页一下掉进冰窟窿,然后就成了“独孤求败”的寂寞CEO。

“我,会打字(五笔,每分钟110),会网页制作,有良好的媒体关系和丰富的网站工作经验,善于与人沟通。”这是我去某大型网站求职时的自荐书,要求的位置是网站内容总监,年薪15万(人民币)。呵呵,结果,自命不凡的我吃了一个闭门羹。

无奈,只能继续回到光杆司令的日子。为了重筑辉煌,我每天“坑却儿吸”(复制)、“坑却儿威”(粘贴),天天更新,每天要的内容比我以前一个月写的还多,不东抄西抄行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娱乐,但我却只限于和电脑玩。有人养宠物,有人聊天。我打字快,可以边粘贴内容边打开QQ,和诸多无聊的人一同无聊,在网上用所谓的网络语言开着粗俗的玩笑,传诵着比贺岁片更粗劣的笑话。

朋友说我满脑子“邪念”,其实我只是“乱想”而已。这样闷的生活再也干不下去了,我鼓捣着换工作。

然后,我便去了一个网络论坛。我成了那里的警察叔叔,被人叫“斑竹”或“板猪”。

我属于勤劳的人民,网友一来,就赶紧招呼,以博得好印象,其实目的就是让他们把这个论坛的地址放进自己浏览器的收藏夹。

不过太勤快了也捞不着好。遇到论坛上那些不写帖子,一味说一些不着边际废话的灌水高手,我就该驱逐他了。这时会招来一块块“板砖”,但是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北极人不怕砖!”敢捣乱,我就“疯你爱屁”(封你IP)!

每个论坛都会碰到不合时宜的思想,还有不用TMD(国骂三个字的第一个字母)而直接破口大骂的帖子,这时我就要手起刀落,一次我一气删了200多条,都快赶上联合收割机了。“板猪好快的刀!”网友倒下一个,却还有后来人,如果你能站在我的角度看来势汹汹的的帖子时,你有时会觉得那形形色色的网友会像黄蜂一样难以招惹,网友们行使话语的欲望简直让我难以抵挡。

我也许太勤快了,忙得像只蚂蚁,除了“砍人”,就是把网友写的文章进行转贴和管理排版,还要转移到精华区,自己也时不时写点什么。一天八小时,不,加班是常有的事,而且还没有加班费。

我愤然辞职,当然不是吃不了苦,对老总也很有点腹诽。如今公司的老板越来越不像老板。我们老板更过分,不系领带,敞着领子,头发乱糟糟,走来走去,还出过国。最重要的是他老是不照实发薪水,说好试用期三千,转正签合同五千,可没能一次给足过,总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理由拖延时间和减少钱数。我就纳闷,怎么一到发工资的日子,老板就出差?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我决计要走了,四个月的论坛生活,很简单,可以用八字方针概括:上网,吃饭,下网,睡觉。

我毅然决定拾回自己的小站,做回光杆司令,但是,前方的路又在哪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