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老站长感悟:站长与鞋子 都需要接地气

 2015-03-30 16:2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篇文章是老站长李海的文章!李海从零几年进入互联网,那个时期的互联网时代门槛虽然比现在高,但是,很容易盈利!那时候A5站长网,还没有现在的强大,李海的互联网是和A5站长网诞生在同一年,不同是,图王的A5越做越大!李海的公司运营的网站因为2012年百度大规模K站,夭折了。网站夭折了,公司也逐渐走下坡路,慢慢的倒闭了!

下面是李海写的一篇随笔文章,内容中透露着清爽,清爽中透露着对鞋子行业独特的见解。

很多人都在说创业,但是基本上都死在了纠结与选择项目上面,我也差点阵亡。

每个行业都存在风险,每个行业的风险程度不同。例如:食品(饮食)行业,如果没有对库存的掌控能力,保质期这个门槛跨就很难过去;服装行业,虽然没有保质期问题(衣服放个几年也坏不掉),但是每年的潮流款式都不一样,如果卖不完也就真的卖不完了。

以上两个例子是日常生活中,具有代表性的创业项目,很多想创业的人就这样活在挣扎与纠结的状态之中,直至在这种状态下抹杀创业想法。

很荣幸,我与鞋子相识相知。记忆中,第一次与鞋相识是5岁那年在二叔家,那是夏天,我把鞋脱了放在一边,赤脚在地面玩耍,到吃午饭的时候我连忙穿上鞋准备回家,让我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穿在脚上的鞋那么不舒服,我反复脱了好几次又穿上,还是觉得非常别扭。后来年龄稍微大一点又让我想到了这个问题,我才恍然大悟,原来鞋有左右之分,我5岁那年是把鞋的左右颠倒了。从此,我与鞋子结缘。

5岁那年的经历给我最大的感知是“鞋穿反了,走起来路也没有了方向。”读到这里的人可以亲自去把鞋反穿过后走几步试试看。

我看到的这个行业在自主设计和产品开发中存在不足,设计人才的使用和培养没跟上,使得产品研发和设计水平远远低于产量的增长水平。特别是在男鞋方面,个性化需求还有很大增长空间。

这个行业(鞋子)目前最为容易看到的特点就是款式风格更新特别缓慢,甚至停滞不前,这恰好给初次创业人员营造了很好的机会呀,比如,今年卖不完的鞋子,明年可以用“最新款”等关键词的广告语。一年也就四个季节,如果能够坚持走完一年,第二年开始就会顺利多了,至少进货方面没有太大压力吧。

鞋子,个人生活必需品中离地面距离最近(没有之一),是最接地气的了,2015年,我要绝地而起!

来源:华省省博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