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暂停网站对网站Google排名的影响

 2008-12-31 13:19  来源: http://www.mgyy.net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5天前开通了“谢谢您”这个博客。当天写了一篇短文就没有再更新,直到3天前。没有专门对网站做优化,只是在另外俩个不常更新的站点上放了链接,博客的一篇文章里面提了一下。在没做站之前,域名曾解析到vps上收录了“it talks”一页,后来什么时候更新的收录也没注意,因为一直没有确定怎么做这个站,就一直放着。

前天无意发现这个站的alexa排名是900多万,感觉有点奇怪,因为我没做任何推广,几乎没人知道这个站,应该没什么流量,一个月排名到900万(虽然不高),有点不可思议。于是从google搜索了下“谢谢您”,发现居然排在第一页。这就不难解释了。肯定有从搜索引擎来的。

但是我开始没加统计,不知道到底有多少是搜索“谢谢您”来的。同时又想加上一篇文章,可是登陆后台的时候发现密码都忘了,本以为在一个本子上记的呢,可是没找到。找回密码也没成功,可能和邮件有关系,没深究,程序传上去安装上一直就没管。

只好重装一遍,把数据和文件全部删除,上传新版本到VPS,解压,转移文件,安装,重发两篇文章,把第一篇文章URL修改成原来收录的文章的URL,总共用了不到十五分钟,再去google的时候,发现排名已经掉到十七页(前天十六页,今天发现到第二页了,pr从0到2)。

可见:网站内容的变动(尤其是网站暂停和清空)对网站在google的排名有一定影响。当然可能因为新站不太稳定,影响会更大一些。

杜永旺 首发芒果运营()

转载注明出处是对作者的尊重也是对转载者自身的尊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