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非IT行业大学生的建站路 5个月PR从0到4

 2009-01-02 22:5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本人医学专业,对网站建设最多算是一知半解。建的一个网站,在5个月内PR从0到4,在此谈一下自己的心得。

利用专业知识,在业余时间建设一个网站的想法在半年前才有。当时只有一个感觉:好域名已经没有了,如果以后有建站的打算,最好注册一些备用(后来注册了很多,现在感觉绝大部分都是很差的,在此提醒大家注册域名要再三考虑)。但是注册了域名后就又有了建站的打算(我认为对于没有大量资金做广告的人,尽早建站也是使网站早日出名的方法)。于是自己就开始建站,但是水平太差,做出来的几乎就是一个加有链接的word。

这样的网站我也做了几天推广,具体就是在百度贴吧发帖(后来网站被降权,最差时候百度仅仅收录一个首页,可能与此有关。现在有所好转),另外就是向同学们宣传,通过QQ群等途径。

过了几天我觉得这样的网站太难看,就在QQ群里面找专业人士建站,后来花了一些钱,站算是建了起来,此后又经过改版,成为现在这个样子。

大概在网站上线50天的时候,网站PR升为1,此时我的目标是下次PR更新到3,我打算用两种途径:1、增加内容;2、增加链接。也许我的想法有些狂妄,一位网友听了这个想法后说“别想得太简单了,能到2就不错了”。

转眼3个月过去了,那几天我经常查看PR值是否改变了。终于在2008年的最后一天,查到我的网站PR值由1升为4了,当时真的很激动,因为这太出乎我的意料了,我的目标是3,升为4真的可是说是2008年给我的最后一份厚礼。

虽然这也许不算什么,但是对于一个非IT行业的人来说,我真的很满足了。在此,我觉得以下几点是我的经验(勉强称得上经验):1、增加内容,经常更新;2、增加链接,最好内容相关网站的链接。

最后,祝大家在2009年网站都有大的发展,收入多多!

欢迎大家光临本站(医库www.medku.com),多多指导,不胜感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