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一个大学生站长的建站经历

 2008-09-07 10:56  来源: 网友原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学毕业1年多了,工作是网站推广,所以开始接触这行有1年多的时间,学了一些东西,也走了很多弯路,之前一直做推广,没有自己做过网站。 前段时间奥运期间辞职在家玩了半个多月,在家闲的无聊,就打算做个网站玩,看见朋友做了个*美女网,觉得挺好玩,听他说一天也能赚个几刀,我就计划也着做个网站玩玩吧。

          因为第一次做站,技术比较烂,所以很多东西都是问别人的,估摸着到底做什么站呢,我打算先想好做什么关键词再下手做站,因为朋友的网站上美女图片站,我也打算搞一个,想想性感美女这个关键词应该流量很不错,查了一下百度指数发现一天有5000多,我就想,搞定这个词应该就够我吃了吧。于是就去注册了个域名,然后拿来几百块买了个服务器空间,去下了个DEDE后台程序还有一个模板,就开始改了,改了1天基本上我的性感美女网也就成型了,开始到其他一些美女网站手动添加文章,那个累啊,搞了几天,软文发了不少,可是1个星期下来,发现搜索引擎居然没有收录一条,我就纳闷了,后来想起来,是不是这个域名以前被K过,马上去查了一下,果不其然,07年有人注册去用来,哎,只能说句“悲剧啊”。

         又只好到万网注册过新域名绑定上去,还好这名没有被K,解析完大概5,6个小时Google就收录我了,哈,心里想着那个高潮啊,又搞了2天,那天下午我无聊的在后台乱点着玩,看见有扫描检测什么的,就去扫了一下,发现提示有7个文件含有系统漏洞,想都不想我就把那几个文件给删了,结果发现后台出问题了,加不了文章,这下我急了,马上把以前下的DEDE系统文件给重新上传了一下,发现还是不行,哎,实在是太悲剧了,不明白,于是我把FTP的文件全给删了,重新上传,把之前FTP里的html文件都给拷出来了,我以为重新上传就可以的,后来才知道原来数据库和那些文件是关联的,哭死,辛辛苦苦添加了几天的东西全没了,真扫兴,又得重新来。看到这里高手们肯定在骂我这个菜鸟了吧。

         重新整理几天,网站模样又出来了,开始IP还是很少,就靠我加了一些垃圾网址导航来几个流量,几个关键词都做不上去,比如: 性感美女,性感美女网,性感MM等,百度也一直不收录,找人做链接,大家都嫌我站PR低,百度没收录什么的,悲剧,太悲剧了,在这里要呼吁一下老站长同志们要照顾下我们这些菜鸟啊,想想你们也是从我们这步走过来的,站长都不容易啊。加个链接我想对你们成熟的网站不会有什么影响吧,呵,也许你们不这么想。

       几乎每天都是白天上班,晚上回来更新,有点累,放了半个月的Google广告,天天都不会超过半刀,不过朋友都鼓励我不错了,刚搞就有半刀,呵,还好我也不是个急于求成的人,天天还是照常更新,照常发软文,发帖子。昨天晚上我用站长模拟蜘蛛查了一下,发现我的网站居然抓取不到,找了好久,发现问题出在meta和keyword上,于是改了之后便可以抓取到了,今天早上起来查了一下收录,发现百度居然收录我了,哈哈,太开心了,于是写下这篇菜鸟日记,纪念一下我告别“*站长”。

        性感美女网 www.xingganmm.net 核弹,QQ:81554935 希望在这里能够认识更多的站长朋友,大家多交流交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