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假如IDC服务商接二连三倒闭 站长该怎么办

 2009-02-13 17:50  来源: 刘蓉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08年来,IDC服务商接连发生倒闭事件,,排除少数卷款潜逃的个案,应该说还是一种很正常的市场行为。但每次IDC服务商倒闭,却又伴随着下级代理商被遭受围堵哄抢、电子商务站长的无奈无助损失,而这一切最后还得我们消费者买单,不得不引起我们的反思······

其实很多IDC服务商都是从当初卖服务器发展到今天员工超过几百、拥有几千,几万代理商和企业,个人用户的大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IT神话。然而,伴随着全球经济的衰退,金融风暴的影响,IDC服务商会不会也在金融危机影响下倒闭一大片。若倒闭后,其商家允诺的服务由谁来接管!很多IDC服务商在昨天还信誓旦旦地说自己是做好的IDC服务商,然而很多服务商在旦夕之间,已是万劫不复!

其实,在IDC服务商良莠不齐里,接二连三的服务商倒闭原本只是市场优胜劣汰的正常现象。但我们稍加注意就不难发现其背后一些非常态的共同特征:老板卷款潜逃、一大笔无法支付的欠款和极度混乱的现场。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在“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的时代,诚信成为困扰IDC市场发展的核心问题。一系列IDC服务商的相继倒闭,更暴露出我国中小IDC服务企业快速扩张中缺乏诚信的问题。很多服务商承诺给客户的服务做不到或者干脆从头到尾就是欺诈客户,更为严重的是:象很多IDC服务商存在着明显的漏洞:服务器是托管在别人的机房、商品是代理的另一个服务商的、或者是跟别人合租的服务器、老板员工就是同一个人的,或者两三人就称为公司。很多IDC服务商就是凭借这种颠倒过来的供求关系自抬身价,赚取通道利润。

这种行为导致的后果是很明显的,远的不说,就近日发生的上海“金维”事件就是一个对IDC服务商敲响诚信危机警钟的例子。

笔者一直都强调企业要生存,一定要把诚信建设作为企业立业之基和企业发展的动力。可惜有很多IDC服务商凭着低门槛,低价格扰乱市场,结果导致市场竞争紊乱不说,遭致自身陷入困境或者倒闭的不少。可以说长期坚持低价的市场策略,是其倒闭的根本因素。

当前很多服务商都是通过直销和扩展渠道作为市场开展的途径。几乎所有的代理商都是通过先付款后拿货的,当服务商出现问题,很多代理商拿不到货款,然后不得不面对下级代理商或者客户的围追堵截和辱骂上告。

分析IDC服务商,行内的人大概都明白近几年的趋势。目前,IDC市场正在加快洗牌之际,很多IDC服务商一方面搞好和电信的关系,另一方面开始转型,向增值服务商或者独立运营商等转变。这样的操作方式大大的增加了IDC服务商本身的风险,一旦别的项目经营不善,资金发生短缺,面临倒闭的危险。

当然,再糟糕的市场环境之下也一样有好的服务商,这就要求企业和个人在投资上更加严谨慎重!从这点而言,谈一下选择IDC服务商很多企业或者个人不曾注意的三个经典大误区。

经典误区一:

流量不限,IIS不限,限CPU;或者流量不限,CPU不限,IIS限制是多少或者流量,IIS和cpu都不限。

这是绝对不可能的。具体的分析再这里就不说了,因为在网上已经有很多了。记得笔者曾经看过“优时空”写的一篇《网站空间选购大解密》里面就详细提过,想要了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

经典误区二:

做网站,选择虚拟主机,域名一起交给网站建设公司。

一般的网站建设公司根本不具有运营IDC增值服务的资格,一般它所提供的虚拟主机都是代理的其他的服务商的。试想,他们都是代理的别人的,根本就不具备服务资格,但是虚机出来点问题,他们还要上找其服务商,既麻烦又浪费时间。

经典误区三:

直接选择大型的服务商。

一般大型的服务商服务器上面的网站很多,导致服务器速度和性能比较慢,而且价格偏高,建议可以选择一些拥有自建机房的独立运营商,因为他们的客户没那么多,相对的速度和服务都比较不错。

话说回来,一般的IDC服务商一旦宣布破产或者跑路,客户并无处可寻。因此即使去打官司或者找其上家,都是拿不回投资的money,即使想告,告到了也赢不回什么。

而由服务商倒闭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引起了广大网民的关注,并且加深了他们对IDC服务商无论是从规模还是资质还是诚信方面的要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