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电脑下乡”给站长带来的机遇

 2009-03-15 15:1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2月1日起,电脑被列入“家电下乡”的范围,凡是农村居民在指定网点购买指定型号的电脑,就可以享受政府铺贴的高达13%的优惠。家电下乡政策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扩大内需的重要举措,是财政和贸易政策的创新突破。

“电脑下乡”的举措给嗅觉灵敏的站长又一次大展拳脚的机会,大家都知道的百度也已经启动了下乡计划!随着“电脑下乡”,之后肯定会有“网络下乡”!如果是电脑下乡作为拉动内需而不得已采取的手段,多少会有一点卑劣的思想在里面,但是网络的乡村普及却是未来必然的发展趋势!农村市场还是一块未开发的处女地,百度已经事先尝到了甜头,来自农林牧渔业的收入在去年四季度同比增长200%以上,农业将成为百度的新增长点。

而对于个人站长,总是船小好调头,灵活得游走在网络的各个领域!想一想中国有1.5亿的农民,如果全部用上电脑,接上网络,那是多大的一个金矿,况且这几年国家一直在扶持农业的发展,在电脑下乡以前,传统行业都不断从中得利,而现在,其中蕴涵着巨大的网络商机正让越来越多的人趋之若鹜!

当然,我也是个小小的个人站长,分析得肯定不如那些巨头们透彻,那么有头脑, 这里只简单就个人站长所能及的方面做一点介绍,分析一下可行性!

1:网址站仍然有其存活的空间!这里就不再说hao123的那些传奇故事了,单单看一下百度这一次的积极行动,就知道他们要抢占农村的用户桌面,先入为主!这就是一个用户习惯的问题,如果现在农村接上网络,其用户水平也就相当于hao123刚建立的时候,所以简单的导航仍然能够夺得用户的亲睐!

2:农业科技资讯网站!农村最缺乏的就是资讯渠道的畅通,而农民最重视的则是用更先进的方法在土地上获得更大的收益!所以科技资讯将成为农村用户的首选站点,介绍先进的种植技术,推荐适合的种植产品,预告农产品的走向等等,这些都将成为农村网络中的热点!

3:农产品行业网站!相信大家都知道行业网站的盈利潜力,为农村搭建一个良好的农产品行业网站,为农民及收购商之间搭建一个销售交流平台,将会是一个巨大的盈利点!农产品的流通一直是农民所关注的问题,生产出来的东西往哪销最合适,生产什么最赚钱,这些都是农民想知道的!

4:商机招商类的站点!想必大家都知道那几个整天在CCTV上狂轰烂炸的网站了吧!这类站点在农村中将会有巨大的发展前途,由于中国城市与农村的差距,很多农民希望找到合适的项目摆脱自己的身份,这就为此类站点带来了机会!为农户提供合适的商机,将成为这类站点新的发展方向!

其他应该还有很多, 但本人能力有限,目前想到的只有这些,还希望大家能不吝赐教!机遇与风险并存,希望大家都能把握好这次机会!

本文为原创,转载请务必保留版权:苏州厂房网 。

就写这么多,下篇文章再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杨元庆的电脑下乡提案能改变多少人的命运?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数据统计,截至2020年3月,我国非网民规模为4.96亿,其中城镇地区非网民占比为40.2%,农村地区非网民占比为59.8%。从这个维度来看,推进电脑普及其实就是充当着底层文化资本的载体,越快推进普及率,越能缩小区域之间城乡之间的数字鸿沟。

  • AMD潘晓明:打造伟大产品,引领行业创新

    编者按:20年前,当竞争对手强大的Pentium奔腾处理器已经发展到第二代时,AMD还仅仅是一位刚刚进入处理器行业没多久的“新人”,其真正引起市场关注的产品——K6处理器才刚刚发布,还有Cyrix这位“难兄难弟”做伴。看起来就是这么一位弱小的选手,20年后AMD的锐龙处理器在市场上与Corei7处理

  • WIFI下乡的重要意义:能为农村电商铺平道路吗

    如今免费WIFI已经迅速蔓延开来,大到酒店小到快餐店,几乎各个商家或店铺都提供免费WIFI服务。仿佛没有WIFI就会失去很多顾客,但在范围更广的城乡地区,免费WIFI仍然是个新鲜事物。或许在许多在农村生活的人都没有听过WIFI这个名词,不过年轻人应该都知道WIFI的用途。移动互联网可能会超越传统互联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