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遭遇IT牛人 谈个人站长的自我救赎

 2009-03-18 15:09  来源: http://www.itniuren.com/show/8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直想为自己的网站找些高质量的友情链接,网上找了很久,qq友情链接的群也加了很多,但最终一无所获。

今天突然想到一位朋友,这位朋友是我第一次认识的,随即就给我当头一棒,认识的过程也是有些戏剧化,我个人有一个叫IT牛人网的站,这个站建立的最初目的是希望聚合IT业内的牛人们,成为一个以点评+digg的方式的IT类互动网站,怎奈IT圈内人生地不熟,加之资历浅薄,怎会有哪位IT牛人会看得上这么个小站,慢慢发展对于个人站长而言又是如此的遥远,于是乎凭借自己的一点浅薄的IT技术,采集了一些IT牛人的博客用以充实内容(采集归采集,每天自己也去摘录一些其他网站的热门信息,不过都加上了引用来源),本想以此吸引一下那些眼光很高的IT牛人们,哪天不幸碰上了也能够看一眼小站,没准也就在这儿落个窝,从此也把这里当作一个据点了。

就这样过了几天,偶然发现有一篇写IT牛人网的文章,2009年随感录(5)将俺改性别,IT牛人网真牛,看完这篇文章,突然觉得IT牛人网这次真的碰上牛人了。根据文章下方留下的联系方式,我通过msn认识了这个名叫沈阳的同志,没说两句话,沈阳同志就热情的向我发来了三张他的个人名片,华商网主编,千龙网主编,《中国域名经济》主编,.一位一直奋斗在域名经济领域的智者,在我看来,却真正的是一名IT牛人,用他的个人博客w.org.cn孜孜不倦的记录着他的真实生活和感受。

就是这样的一位朋友,从一认识就让我记忆深刻的朋友,在2009年牛年刚开始不久,就给我上了一堂难忘的课。我msn给他希望他能帮我找几个站做友情链接,迟疑了一下,

“抱歉,这不是我可以代办的”,

“您这种搬人blog的网站,还叫人友情链接,谁支持?“

“反正叫人友情链接的事我不会帮。”

我忘记了,牛人一般都是很有性格的。但是两三句话,让我有所顿悟。

网站采集,稍微大点的CMS都带,为什么呢?因为大部分站长都懒,因为大部分站长都不是那么有才,因为初期总得有点内容撑撑门面,在更早些时候,这样的站也能做得很大,因为能靠搜索引擎带来流量,但是最终逃不过搜索引擎的惩罚,百度k站,于是乎,那个时侯是搜索引擎给站长们上的最生动的课程。站长们猛然清醒,原来这样干是不行的,于是就有了伪原创一说,即不是原版,是抄袭的,拿过来改一改再发上去,在这一群人中,只有极少数的头脑清醒的站长们,开始了自我的救赎,他们已经不再讲究量上的优势,而是转而求质的提高,专注于做某一方面的站,每天坚持少而精的发布原则,但是坚持去做,这一部分站长在后来证明是正确的,他们的站在搜索引擎中的关键字排名非常高,大站拼热点关键词,长尾关键词,那么小站就只好去拼专业的关键词,偏门的或比较偏门的关键词,靠专业的介绍,高质量的原创去赢得搜索引擎和用户的喜欢。

说到这里你可能会说我拿大部分站长说事儿,是不是欢迎大家发表意见。其实说了半天还是不像承认自己的错误,想了半天,觉得应该勇敢的去做,只有正视了自己的错误,才会努力去改正,努力做好一件事。说到建站,其实大部分人都是头脑一热,也许最初想的很美好,但是却不能坚持下去,细想一下,你所熟知的个人网站,哪一个不是一点一点发展起来的呢?细想一下,我做IT牛人网不也是头脑一热吗,现在心里很浮躁,不能好好去坚持,这些不仅仅是建站要避免的,更是做人做事所要克服的。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一起努力,不要浮躁,用心建站,坚持下去,机会一定会到来。

ps:欢迎交流与合作 QQ:148077265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致富这趟车,到底哪些人适合学营销

    营销作为社会经济活动中重要的一环,自有其独特的属性,这也意味着在其中的从业人员也得有相应的自然特质与其相匹配才能生风起水。想拔尖,营销是对人综合素质要求很高的一门手艺,毕竟入行门槛低就有各路神仙带着长枪短棍进来,要论一番胜负就得使一套调动全身肌肉的霸王拳。就新时期的营销来讲,最核心的能力要求有以下三

  • 上海、深圳、武汉、无锡、杭州、长沙,谁会是“芯片第一城”

    现在很多城市的芯片产业规模已经发展到非常大的体量,看似跑在前面,但产业发展极不均衡,其中的优势部分仅仅是芯片产业中的某个环节流程,深圳就是其中的典型。

  • 上海牛人岛注册公司推出网上核名系统

    “牛人岛核名系统”上进行预核名,测算通过率,筛选出高通过率的名称后即可送去窗口正式核名,时间成本大大降低。2、利用“牛人岛核名”工具直接取名,它能根据用户的喜好,智能提供好听又高通过率的名称,省了取名的麻烦,核名成功的几率大大提高。3、如果遇到心仪的名称去很难注册,普通申请是没办法解决的,需进行疑难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