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业余足球联赛互联网市场机会何在

 2009-03-20 02:4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本人这几年一直在北京业余足球队负责组织,当然也踢,接触北京的各个场地方、球队、联赛组织方很多,自认为一直在这个圈有着敏感的嗅觉,也有一定的 资源。所以一年前一直想搞一个足球约战的平台,将场地方、各个球队和联赛组织方结合起来,到一个平台上,同时在这个平台上必定都是球迷,那么建立一个足球 社区和约战平台结合,这就是我眼中的一个机会。此前我的博客也多次提到这个想法,发现自己这个思路越来越清楚了,能用各个角度和方式来阐述它了。

没有执行力,再清晰的思路也没用。在过去的一年,我在团队和产品上没有任何的突破。但别人不会等你,已经有很多网站看到了这个市场而纷纷介入,目前 做的最大的莫过于“加油中国”(chinago.cn)了。这个由前新浪体育总监敖明创建的互联网企业最近几个月表现出了强劲的势头,个人估计他们有着强 大的风险投资商支持和媒体资源(如CCTV),敖明将他在新浪体育中流产的同城约战平台另立山头搞了起来。他们在全国范围内发展渠道,寻找负责人铺开推 广,目前已经有所规模。细心的朋友应该已经看到在08欧锦赛的时候CCTV5就有chinago在各地举办联赛的软报道,另外08年12月的西班牙国家德 比和09年2月的米兰德比同样成为chinago的活动机会,他们借助球迷对“德比”比赛的热情,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球迷的德比,然后cctv5的足球之夜 又非常配合的报道了,这个宣传面就很大了。

我对加油中国的市场活动感受还是很深的,因为接触了很多的球队和球场,我发现最近他们其中很多人向我提起了这个网站,说明已经受到了推广的作用。我 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掌握了海淀区几个球场资源,他告诉我这个网站和他谈过合作;我上海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组织的球队也在这个网站开辟了属于自己球队的空 间,并一度非常火爆,成为N多球队约战的焦点;有一个从我们球队出去自己组织了一个米兰球迷球队的队友,参加了这个网站举办的米兰德比活动,并取胜得到真 品球衣奖品,他们球队的空间自然也是锁定在加油中国了;还有我远在西安的朋友告诉我他也看到有人穿着背后是chinago的球衣了;竟然连我的队友也推荐 将球队的空间建立在加油中国上。等等这样的事让我觉得chinago的推广已经很深入了,至少在北京。上文中说了太多有关chinago的消息,我也不怕 给他们做广告,因为本博客的影响力非常有限。其实chinago并不是做的最早的,据我所知球探网(bet007.com)更早就已经做的不错了,也有他 们负责北京的人联系过我,不过后来就没动静了。

我题目中说道的“机会”有两个意思,第一是业余足球在互联网上的市场虽然有了,但如何去盈利;第二是指我本人所在网站的机会是否还有。

先说第一点,虽然chinago已经初具规模,但这样烧钱的回馈是什么,也就是如何盈利。对于一个球队来说,在北京踢一场球的花销大概是450左右 (人造草皮),分摊到每个队员也就是20-30块钱。一个球队你只能收到这么多钱,这还只是收入而非利润,因为你的场地、裁判、水、组织方人力等这都是成 本,除去这些也不剩什么了。即使你垄断了全北京的足球场,球队也只能给你带来那么点收入,而你的成本反而会更大。场地的盈利方式我也和几位VC谈过,没人 看好这个出力不讨好的项目,如果我们有这个时间、资金和人力,干点什么不行。除了场地这个盈利方式,还有就是组织企业级别的球队来参加联赛和联赛的招商。 企业球队的钱还是有得赚,不过搞个公司去运作这事有点摊子铺的太大;联赛招商是个方向,但能到什么规模,是否有企业投钱还是未知数。

再说第二点,我此前建立新足球互动网的 思路就是约战+社区(同本文第一段所描述),但现在在耽搁(或者说自己就不具备足够的能力)了半年多后,已经有网站做起来了。对于我目前仍然是没钱没资源 没团队没产品的情况,我想我还是放弃吧,至少放弃这个思路了。无奈!!阿Q下自己,就是至少我的想法是没错的,有人去做了。所以我认为这个机会已经没有 了,后来者也不要再跟风了,没戏了。

总结一下,就是业余足球在互联网平台的市场是具备的,但盈利模式还需要探讨,目前没有明显的体现。如果你现在计划做这样的网站,或者正在默默无闻的为了突破自己的瓶颈在努力,我权你还是放弃吧!

首发在我博客: www.lennyhan.cn。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