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微软IE8浏览器初装体验:不那么安全 不那么快

 2009-03-20 14:28  来源: 中国邮箱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期待已久的IE8浏览器终于见面了,详见站长网admin5.com报道:微软今晚正式发布IE8浏览器 包括简体中文版,兴奋之余下载尝试了一下,体验一下微软的新杰作。安装IE8浏览器不像IE6升级到IE7那样简单,也不是直接从“Windows Update”服务中点击一下就OK了。用户只能通过微软下载中心手动下载IE8浏览器的安装文件(16M左右),然后在本地启动安装程序:

虽然是下载的独立安装软件,但并不像普通独立软件那样安装的迅速,仍然需要一个类似从IE6升级IE7的一个过程。更是搞不懂为什么需要经历正在下载、正在检查计算机是否包含恶意软件等过程,但整个步骤下来就是一个字“慢”。20分钟左右,终于看到了曙光:

 

“拿人家的手短,吃人家的嘴短”,既然用别人的软件,就按照要求执行呗。重启后:

 

 

选择是否体验“在线服务”

 

选择相应的设置

 

搜索程序的选择

 

程序更新的选择

 

选择是否启动网页加速器

 

IE8筛选器的启用

 

老问题了,是否设为默认浏览器

 

兼容性设置

一系列设置后,20分钟左右,终于安装完成了。至于浏览器的界面与IE7基本上一致,多标签式的。接下来就是体验了:

IE8并不像想象的那么安全

发布会上,微软表示,IE8将是有史以来最安全的浏览器,但截至目前,刚刚“出道”的IE8已经被扼杀在摇篮里,被黑客攻破,但这并不是说IE8不够安全,或许是炒作。不过最基本的安全策略仍然适用。

IE8并不像想象的那么快

微软表示:“IE8是目前市面上最快的浏览器之一,在加载comScore排名前25位的网站页面时,其加载时间几乎只有其他浏览器的一半。”但笔者试过后发现,IE8的速度并没有宣称的那么快,但较IE7相比却有大的提高。但与其竞争对手火狐相比,也未见其优势所在。

IE8貌似与其他浏览器不兼容

笔者的电脑中,除了IE8外,同时还装有遨游、世界之窗浏览器,之前使用正常,但安装IE8之后,网站后台的弹出窗口死活弹不出来了。重启后依然如故,之后查看了三个浏览器的广告猎手和弹出窗口等设置,也未发现问题。IE8有错吗?尝试一下,将安装还没有10分钟的IE8卸掉后,问题解决了,遨游、世界之窗也正常了,世界又和平了。值得庆幸的是,卸载IE8后,IE浏览器不会消失,而是还原到了之前的较低版本。

期盼已久的IE8浏览器,30分钟的初体验,20多分钟的安装与卸载,几分钟的感受,伤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