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网络推广遭遇瓶颈 线下宣传谁来买单

 2009-04-07 16:1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春节前有个做网站的朋友找我咨询,说自己弄的一个地方城市的门户网站,注册会员到3000多后再也上不去了,想在网上发一些帖子,吸引点人气,结果帖子一发就被删除,甚至遭遇了封IP的“礼遇”,在几近崩溃的时候,他想到了把网站的推广从线上转换到线下。

春节之前,他跑到印刷厂印刷了3000个“福”字,很大,低端印上了LOGO和网址,开始在写字楼和高档小区门口瞅着顺眼的发,还买了几包香烟,跑到高档小区门口送给看门的保安,把带有连接logo的“福”字贴在墙上。很快,3000个“福”字发完了,回到家中,登陆自己的网站,发现流量变化并不大。他很郁闷的找我问怎么办。

我们发“福”字的目的是什么?是让人看到福字上的提示,去登陆网站?这样肯定不行。我们分析下我这个朋友宣传的思路:

发福字→目标客户拿到带有logo的福字→登陆网站。

问题就出在他的“福”字发下去了,别人拿到了福字,这一个“交易”到此就完了。你作为网站的主办者,希望别人去上你的网站点击,但别人不会领情,他拿到了福字,这个诱惑已经得到了满足。过程结束了。

我们应该怎么做?我们试着把思路转换一下:

发“红包”→红包里注明“登陆网站有超大惊喜”→登陆网站→注册登记→领取大礼包。

这么一来,我们的推广就有效了。但这样的费用是不是就上来了呢?未必。

“红包”值多少钱?红纸折叠成信封的形式,也就几分钱的成本吧?每次春节前都有店里专门卖的,大批量买也就几分钱吧,里面放一个特制的书签,印上“登陆某某网站,领取超大礼包”这样网站的点击率就上去了吧。

后来我们进行了简单的尝试,果然访问量直线上升,然后根据这次活动的经验,我们又进行了拓展,依然采用线下推广吸引线上注册的形式,不仅没有花钱,反而整合资源优势,获得了一笔不小的额外收入。具体怎么做的?因为目前活动正在进行中,还属于商业机密,等到5·12过后,我将整个运作的过程写出来在这里共享。

本文供稿:网站站长:传播小王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