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内蒙古IT实验室:引领内蒙古互联网网站发展

 2009-04-16 08:3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外表清瘦,戴着眼镜,总是一副沉思状,他就是内蒙古IT实验室创始人“闭关修炼”,他们从最初的从业兴趣到如今深入挖掘内蒙古地区行业特点、激活本土行业活跃元素。据说,05年他们开始探索互联网应用的时候逐步组建了一支近30人的虚拟团队,虽然为网上兼职而又无任何薪水报酬的团队,工作成员的责任心和热情非常高,做出了许多令国内知名的行业人事都夸赞的成绩,至今三年多过去了,这支团队的仍坚固的存在,令许多站长感到好奇和敬佩。

从2002年到2006年,虽然已经有了一些建站经历和网站运营经验的案例,但是“闭关修炼”并没有满足。2007年,“闭关修炼”开始关注全国的IT行业动态关注与分析,尤其关注内蒙古地区,他深深感到内蒙古互联网和国内其它城市、地区的差别:本土行业发展起步晚、互联网应用服务和内容服务缺乏、技术人才及资金方面都存在很大的基础瓶颈、从业人员及专业项目整体水平不高。为了激活本土行业元素、拉动内蒙古整个IT行业的发展,同时也帮助一些其它站长,孵化优秀的IT项目,2007年初,内蒙古地区互联网行业孵化器和智囊型网站成立―――内蒙古IT实验室,旗下现孵化网站15个。

最初,他们就确定了内蒙古IT实验室的目标:内蒙古最具影响力的IT行业智库和创业孵化器。现任内蒙古IT实验室运营站长的乔丹这样阐述内蒙古IT实验室成立的起因:“内蒙本土的成功IT企业少,缺少人才和成功的项目,本土IT人才流动性不大,尖端人才更少,行业起步较晚,真正做网站运营的大多是新手,需要有一个培养阶段。将IT项目像实验室里的产品一样进行研究试验,这里面有很多乐趣。内蒙古的互联网行业需要这样的行业资讯及项目研究平台。”内蒙古网站发展过程面临着各种困难,像本土政策监管部门的管制能否对新行业有所实际的理解与支持、行业产品与服务的定位选择、人才及技术基础“门槛”的跨越、管理团队专业经验是否成熟和对客户服务能力提高等等。目前,内蒙古IT实验室正从必赢利商业项目、潜力垂直网站项目和“跑马圈地”服务类网站项目三个层次对15个网站项目进行培养,已经成功孵化了几个在内蒙古地区比较优秀的网站:像,如内蒙古汽车网、内蒙古在线、内蒙古IT实验室、内蒙古房产网等。

内蒙古IT实验室运营的项目中其中有一个网站最好的排名及流量成绩是ALEXA 排名1.2万名,日IP近4万,日PV20万。虽然IT实验室本身并没有什么盈利,但看着各个项目的成功,看到内蒙古地区的个人站长不断的发展壮大,乔丹认为,使内蒙古地区站长从概念性的模糊建站、到怀有热血沸腾的期望、再到如今的理性经营思考和务实从业进步,这就是他们需要的,也是IT实验室的使命。

除了孵化项目以为,随着本土网站活跃度的增加,内蒙古IT圈越来越需要一个交流平台,对于位于西部地区的内蒙古来说,经营个人网站的站长不多,彼此之间交流更少。06年11月18日,在各方的努力下,内蒙古地区有了首届站长大会。“本土个人网站想发展,需要原动力,需要相互的学习,更需要相互团结互助。2006年,内蒙的站长能坐在一起沟通就是成功”,“闭关修炼”这样评价自己组织的首届内蒙站长大会。如今,内蒙古地区已经成功举行三届站长会、呼伦贝尔地区1届、包头市1届、鄂尔多斯市1届,为内蒙古地区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做了巨大的贡献,受到内蒙古内外行业人士及媒体的关注。

访谈感言:助力内蒙古地区互联网行业和网站发展的使命感一直是内蒙古IT实验室团队和行业人士共同的目标,在赢得掌声的同时,身在西部的IT行业网站也将面临更多艰巨的重任,本次访谈了解到内蒙古IT实验室正在进行系统更换升级,将以本土行业资讯和SNS平台为主要方式进行对行业的关注及重要的推动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彩荣随笔:我见证的内蒙古互联网第一笔千万融资

    我见证了身边好兄弟拿到了1000万的投资,1000万,只是开始,兄弟俩,在积极引进四川的各项资源,对本地的一些种子项目进行前期投资分析,呼和浩特互联网,沉寂多年的一池湖水,已经被这一空前的利好搅动涟漪阵阵。

  • 第四届内蒙古互联网站长大会之我见

    这是第二次参加内蒙古站长大会了,今天早上七点多赶回呼市,手机充了点儿电。快九点的时候到达悦榕酒店,大部分站长和嘉宾已经到达。九点钟会议开始。主持人雷蒙,想必大家都知道;突然想起前两天听一同事讲他买车的事儿,不过不太合适在这里讲,就不透露了。

    标签:
    内蒙古互联网
  • 第二届内蒙古互联网站长大会准备工作就绪

    内蒙古IT实验室消息第二届内蒙古互联网站长大会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9月8日将按时举行会议,届时将有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主管部门重要领导参加,同时由著名评论人米晓彬进行会议主持,成功的IT创业人士华军进行现场演讲。

    标签:
    内蒙古互联网
  • 第二届内蒙古互联网站长大会即将启动

    为庆祝自治区六十周年大庆,共谋内蒙古IT行业发展大计,应广大站长实际需求,内蒙古IT实验室(www.nmglabs.com)倡起并正在火热筹备2007内蒙古第二届互联网站站长大会,会议将邀请行业主办部门、区外IT资深人士等重要人士参会、演讲、交流,共商内蒙古互联网发展大计,

    标签:
    内蒙古互联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