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一位菜鸟站长的网站经营坎坷路

 2009-04-18 12:4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一个草根的不能在草根的小站站长。当初选择做网站纯属一时冲动,看见别人做网站挣了多么多么钱。觉得自己也行,最起码能挣个零花钱。想到做到,立马花钱买了程序,空间,申请域名,直至网站备案开通。一切还算顺利。正沾沾自喜的时候,麻烦来了,也就是我说的坎坷经历出现了。

首先是网站定位。做网站以前我就是一个普通的网民,互联网对我来说就是聊个天,玩玩游戏或者看看美女当然黄网偶尔也去逛逛。等到自己做网站的时候就懵了。买的程序上面有12个子栏目,该如何凑齐这和数,确实飞了一番功夫。凭感觉来吧,这个觉得不错安上,那个自己也喜欢安上。总这几天以后网站上所有栏目都有了不多不少的内容。等吧……等人访问吧。可惜天天去统计后台看,天天是0.后来才知道,要搜索引擎收录,网站要有吸引力,内容要专一,符合一个主题。我的网站五花八门什么都有。别人进来都不知道是干什么的。就连我的兄弟们进来都说不怎么地。最后一步一步改,直道改成现在的这个模样,是一个以“雷人”为主题的网站。说了一大堆,“坎坷”经历才刚刚开始。

首先在A5发表了几篇软文,推广网站,顺便吸引搜索引擎。效果不错,一个月后,百度,谷歌都收录了本站。而且看site还天天更新,天天扩大收录页数,而且我经常更新加上虚心向高人请教还结交了几个同样是做网站的朋友。每天跟新网站内容,site网站域名成了每天必做的功课。忽然一天当我在site的时候发现百度为0了,很是纳闷。通过以朋友联系才知道这就是所谓的百度K站。原因呢?不知道。后来还是朋友帮我查出来的是我申请的这个域名在我之前因违规被K过。到我手里,命运已经注定。

我斗不过百度,也惹不起空间商,这能在申请个域名,因为网站没有挣到一分钱,这次就申请了个.cn的域名。便宜啊!因为刚申请的域名

www.0leiren.cn和以前的域名不一样,网站内所有涉及的本站域名的地方全部要修改,这个工程量真的不小啊。而且百度还要重新勾引,要知道百度收录是需要时间的,在天天更新网站内容的不懈努力下,一个月后百度重新收录,而且一下在就放出百十也,慢慢的200多页,谷歌也有四五百页。心情总算平静了下来,正当我开始算计怎么把网站的流量变为人名币的时候。中国互联网最大的一次反低俗运动席卷全国。天天上新浪,凤凰等大网站(本人有好多网站内容是抄袭他们的)首页大标题都是反低俗的报道,某某大网站受到警告,某某网站被关闭,某某站长被抓起来了,都是这些。以为这一切和我不沾边,同样也为反低俗摇旗呐喊的时候,百度在一次把我除名了。我又郁闷了,不为别的,只为我不知道为什么。心情一落千丈。然而这还不算完,每过几天,我的网站都给封了,进都进不去,赶紧联系空间商。被告知,网站位于乐山的服务器因故被查封,空间商服务器受牵连希望我能谅解。谅解不谅解还有个屁用。后来从A5上得知这可是个大新闻。

原本希望空间商转移服务器开通网站后继续努力做站挣钱的时候。有一次以外发生了。上午还能打开的网站下午就又被封了。在一次联系空间商,告知我网站上有“*”关键词,必须删除之后才能开通。而且后台不能进,只能ftp下到本地修改后在上传才可以开通。对于一个菜的不能再菜的站长来说,这可是个*烦,上百度查资料。飞了就牛二虎之力终于网站有一次开通了。在本地修改的时候,所谓的“*”只不过是一片转载自新浪的新闻,题目叫做“无德嫖客恶作剧,卖*摔下五楼”我想这个大家应该都看过,就这么个新闻就使得如惊弓之鸟的空间商立马关停网站。真是郁闷。而且我认为,我网站被K应该与他的服务器被查封一事有关,我询问他们的时候,空间商只是答复不清楚。

本想再换域名了着,后来听说现在备案很麻烦,也就再也没换。说实话我的激情经过这一系列的打击已经不复存在了。网站就放到那里,再也没更新过,反正百度也不收录了。也没有流量了,挣钱也成了泡影。

两个月后因为缺钱想把网站卖掉,当初买的时候光程序就花了400元,加上空间还有半年的时间,我想卖个500元应该不成问题。当我在A5交易栏目贴出来的时候,有一次打击来临了,网友们给了个倒手指,说我的网站只值白菜价。我郁闷!干脆不卖了,放到那里让他滋生自灭吧!

无聊的我成天玩斗地主啊,卡丁车什么的,反正网站已成过去时了。一天无聊之极,又打开了我的网站www.0leiren.cn。进入后台。看看有人访问吗?结果出乎意料。竟然每天的访问量有四五百,2000左右的PV。百度已经k了,ip是从哪里进来的呢?打开来路,哦!竟然都是从百度图片里过来的。哎!真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既然网站有了访问量,那么是不是又有机会赚回成本钱来了。这不今天又开始跟新网站。有一次厚着脸皮上A5发软文了。A5的编辑们就帮帮忙,把我的软文放出来吧!首发A5出自0号雷人网www.0leiren.cn。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