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BBS社区论坛人气从何而来

 2009-05-26 10:3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BBS社区论坛人气从何而来?谈到这个话题似乎让很多做论坛的站长迷茫,有的人经营了一两年的论坛,可人气仍然平平,这使很多站长放弃了论坛的经营改做门户站,下载站,甚至做垃圾站,可这样仍然会遇到不同的瓶颈。为了让各位站长对论坛人气的积累有所了解,今天来具体介绍下本人经营第一站长站论坛后,对论坛人气增长的经验。

第一,论坛的访客来源于论坛内容,论坛的访问者多数是通过搜索引擎来访的,所以论坛要与其他网站一样,有足够的内容,这些内容要在搜索引擎中获得排名,这样才能为论坛带来一定的用户群体。

第二,其次论坛要有自己的原创内容,论坛要有自己的原创内容,不能一味的去复制粘贴,因为任何一个访问者都不会愿意只看写复制粘贴来的内容,如果要去看这些内容他们去内容文章出处去看不是更好么,所以要有自己原创文章与内容,以打造自己论坛内容的长期用户。

第三,像我的论坛不能只凭借文章与内容,也要有足够的人气炒作,一个论坛要有十几个活跃分子,这些人除了会发一些文章外,更多的是回复别人的文章内容,只有这样,论坛的人气才能够起来,才会有更多的人愿意留在一个论坛里,从而使论坛的发展呈现良性循环,人越多,发内容和回内容的人就越多,从而论坛的新内容就更多,搜索引擎收录的也就更多,从而因来的用户也就越多。反之的话,论坛的人气就很难建立起来。

第四,论坛要树立一个或几个代表性人物,这样可以给论坛带来一些权威性的东西,当我们想通过论坛举办一些活动时,这个代表性人物一提议,论坛的朋友们就会蜂拥而上,似的做任何事情都事半功倍,这样才能达到论坛发展的黄金效果。

第五,论坛要适当的举办活动,通过论坛活动将论坛的人气炒作的更佳,使得论坛用户能够有长期的新鲜感,减少用户流失。

第六,这是最重要的,不论论坛的经营重如何,论坛都要有一个强有力的版主队伍,因为版主才是论坛的生命源,他们可以带动各个版棉的人气,使论坛看起来富有活力,如果没有一个强有力的版主团队,论坛将很难得到发展,这是许多论坛管理员与论坛的站长在经营论坛时遇到的最大瓶颈,那么我们如何寻觅优秀的版主呢?那么大家就要像第一站长站一样,通过自己的挖掘来培育优秀的版主。因为与论坛一同成长的版主,会对论坛有深厚的感情,他们会付出一起与管理员一起打造论坛的神话。

国际惯例:www.qzhishi.cn 中国知识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