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BBS论坛:你来过,我记得 即使你现在满身的败落

 2015-08-07 09:24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28日,大旗网宣布关闭,不少网友惋惜着的同时感叹:大旗网关闭了,天涯还会远吗?

83日,天涯在经历两次上市失败后终于获准新三板挂牌。消息一出,业内一片感叹:天涯虽然获准挂牌,但却已是满身伤痕。

的确,在时代的冲击下,现在的天涯就像是BBS与如今的社交媒体大战中剩下的最后一名老将,他的身后倒着已经死去的大旗网、网易论坛,重伤的西祠胡同、猫扑,还有众多不知名的小的地方论坛……如果天涯在新兴社交媒体猛烈冲击的情况下倒下,那就意味着这场战争,BBS输了,彻底的输了。并且会在新兴的社交媒体的脚下,尸骨无存。

回首BBS论坛的发展,它陪了我们多少年?其实从真正严格意义上的中文社区说来,是从19958月开始的,清华大学学生为了让校内拥有自己的BBS论坛而建立。88日,这个BBS论坛正式开放,名为水木清华站

还记得那篇《大连金州没有眼泪》吗?没错,就是那个痴迷足球的男人带着痴迷足球的儿子去了大连金州看世界杯预选赛后失望而归,再然后就义愤填膺地写了一篇文章,再然后就贴到了当时四通利方(新浪前身)的体育论坛上。再然后,就火了!火到什么程度?这篇帖子是97年的,到现在20年左右的时间了,提起这篇《大连金州没有眼泪》来,相信很多人都会是这个反应:哦~我知道这个!

也许你会奇怪,小编为什么会提起这个97年的帖子。因为这个事件才是中国论坛兴起的标志。在《大连金州没有眼泪》发布后,迅速传遍了足球界与网络界。并且在两周后,《南方周末》整篇转载。虽然说水木清华站才是中国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中文论坛,但是这次的事件才让大众明白,论坛的巨大影响力、网络传播的迅速以及在迅速传播下带来的影响。

从此开始,BBS论坛如入无人之境。

199710月猫扑社区建立、1997年网易BBS建立运营、1998年西祠胡同正式开站、199812月国际在线BBS发布、19993月天涯社区诞生、19995月强国论坛成立、1999年搜狐社区问世、2000年猫眼看人论坛开放、2001My Opera论坛成立、20015月华声在线创办、2003年百度贴吧建立等。地方的、软件的、小说的等等的BBS论坛迅速崛起。中文论坛也正式写入最繁荣的一页。

BBS论坛有另外一个名字:网上社区的灵魂,因为它是大众发表言论、进行思想沟通的工具。随着中国互联网的发展,BBS论坛的使用率是节节攀升,网民对于论坛也越发依赖。人都是需要沟通与倾听的,,BBS更加人性化的设计更是让网民对于论坛的使用不可自拔。在这样的环境下,网络名人的出现也变的顺理成章。

2005年,流氓燕、芙蓉姐姐、天仙MM相继出现,同年,卖身救母馒头血案火爆论坛继而几乎无人不晓。

2006年,网民成《时代周刊》年度人物,雅阁女国家级女诗人、虐猫事件、铜须门引爆论坛

2007年,最强钉子户、针对黑砖窑的蓝丝带活动、华南虎照、彭宇案等再次火爆论坛,成为当时最火热话题。

……

2009年开始,论坛边慢慢开始在互联网发展的大浪下淡出我们的视线,QQ、微信、微博、陌陌等新兴的社交媒体充斥着我们的生活。更便捷的使用方式、更快的传播速度、更多的时事爆料……这些都是作为网民所更好奇与更加青睐的。

1995年至今,已经过去了20个年头。曾经有位以前非常喜欢上天涯论坛的网友说:不上天涯还有更好的去处,天涯上的帖子更不更新都没关系,反正微博、微信有更多我想要的。其实天涯不仅仅是天涯,它还代表着大大小小的BBS论坛。这就意味着其他的BBS论坛的现状更加糟糕……

20年过去了,大旗网关闭了、西祠两次易主、猫扑被并购……现在剩下的天涯带伤挂牌,面对新兴社交媒体的冲击,天涯能不能打赢这场跟新兴社交媒体的这场仗,我们拭目以待。

小编要说一句仅代表个人立场的话:天涯,加油!希望有一天,你喊我回家上天涯!

作者:A5田田文章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