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大学生站长电脑城打工记

 2009-06-04 04:35  来源: www.nsnstv.cn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早就想写点东西,却一直未付诸行动。 07年接触做站,甚至连论坛的规则还不太懂时在同学的鼓动下做起了第一个论坛网站-大学时光。当时也不清楚SEO,百度收录啊什么的,只是大量复制别人的"成果"。因为用的是火山的免费空间,过年后收费了,就没有做了。网站相应就荒废了。

直到08年九月份,才又开始重新做站。同学已经步入正轨,我却还在入梦阶段,所以想做一个见效快点的网站,就选择了QQ站,虽然知道是垃圾站,但是人群密度高,还是充满了斗志。每天辛勤耕耘,时不时看统计流量,期盼流量的到来,终于在11月底有了成效,先是GG后在百度上有了关键词排名,进入了首页,那时那个高兴呀,起初的看自己的站总是不顺眼,栏目又少模板又不够美观,如今确信坚持自己的就是风格。

转眼到十二月了,是毕业实习时间了,遇到金融危机,工作难求,就选择了留在学校所在地实习,学的是网络专业,由于在校时帮学校的老师在机房做事情,所以相对比较容易的在电脑城找到一份工作。公司是做打印机的,然后也做机房网络建设,PC自然也就做了。我主要负责电脑的维护。刚工作时认为学校学的知识哪里也用不上,还不及别人电脑城的小学徒,虽然有些时候他们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但是他们就知道这样就能解决问题。 做电脑维修,自然会遇到各种问题,上门服务时心里总是忐忑不安,不确信自己能否解决问题。每次出门总是迷途羔羊一般,但是经过我的不断调整,把每一处出行当成一次征途,判断解决电脑故障的能力不断得到提高,完成任务了归途中充满了旅途的乐趣。从迷途到征途再到旅途,这就是我的实习路程。期间我有同学两三个月的实习换了两三家公司,如今却还是闲着。

我不是在夸耀自己,我只是和大家讲述了一下我的第一份工作经历。希望给还在就业迷途中的大学生朋友们一点点忠告。我也盼望着和大家的一起交流。 网站(男生女生频道www.nsnstv.cn)我还在坚持着,作为一直的兴趣。

本人QQ:309320245。 站长网首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