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浅谈提高博客pv之法

 2009-06-08 01:4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是否想要增加PV值,因博客们自身定位的不同而有所不同,每个人都有自己优先考虑的问题,依赖于他们为自己博客所确定的目标。而如果你非常想快速增加PV值的话,下面的七个小技巧会对你有很大帮助。

1.文章互连

增加PV值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自己的Blog里面,将内容相关的文章相互进行链接。虽然有些人对这种方法不屑一顾,不过读者会喜欢这一功能。在一篇文章中,加入与其相关的其他主题的链接,虽然有点累,但是能增强访问者的阅读体验,还是值得的。而其他人所涉及到的类似内容,可以增加你所写文章的深度。

2.高亮显示相关文章

添加文章链接的方法,不一定非要在文章的最后增加一个”相关主题”的列表,你在翻阅本文时(注:指网上原文),会在字里行间看到许多黄色的文字部分,这也是一些相关主题的链接实例。在WordPress中,通过一个插件(名为”related posts”)撰写专业博客,它可以根据你所写的内容,自动查找相关的主题,当然你也可以手工运行”related posts”,简单地在文章结尾添加相关主题链接。

3.提供新闻邮件服务

通过新闻邮件发布更新通知可以快速增加PV值。注册了我的新闻邮件ProBlogger的人都知道,每期的邮件中有一个”hot posts”栏目,里面收集是的这个网站一周来最火的5篇博客文章。不少人就是通过这种方式来获得最新博客文章的,无须登录到网站上。这样提高了网站的访问量,同时也增加了PV值。其他通过电子邮件自动通知更新的方法,对增加PV值也是非常有用的。

4.在最显著的位置高亮显示重要文章

近来,我看到不少朋友通过ProBlogger第一次浏览博客,我注意到他们浏览得最多的文章是我放置在站点顶端高亮显示的三个菜单栏里的文章。这里我预先说明了这些菜单栏的作用,以及如何通过它们的帮助找到重要的文章,使得这个Blog更有吸引力。

5.”最好的”页面

在站点顶部的菜单栏中,最好要有类似于”最好的什么什么”或”编辑推荐”之类的页面链接,”Top 20 Posts at ProBlogger”就是一个不错的例子,据我了解,许多第一次浏览ProBlogger的人开始的时候都是先浏览的它。

6.撰写系列文章

撰写系列文章也是增加PV值的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首先,撰写系列文章可以让读者在你的Blog上多停留很长一段时间,因为他们想知道你下次会有什么新话题。其次,即使系列结束了,你也可以巧妙地在其他相关文章中链接它,让那些喜欢这一系列的读者依然能找到。我的”Blogging for Beginners series”就是一个不错的例子,我将它高亮显示在站点显著的地方,我知道许多新的读者会阅读它。

7.扩展你的头版头条

如果你写了一篇非常长的文章,可使用”更多”这一特征链接,让人们进入一个单独的页面来阅读。我不愿意将所有的文章都作这样的处理,这是比较烦人的,但是对于非常长的文章,为了让你的主页更容易管理,也为了增加pv值,适度使用还是非常有用的,不过我认为某些博客对这一功能的使用可能有点泛滥了。

(本文来源于bbp的一纸人生 )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