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浅谈利基的博客营销方法

 2009-06-09 16:3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利基”一词是英文“Niche”的音译,利基营销又称“缝隙营销”或“补缺营销”,又有称为“狭缝市场营销”。菲利普·科特勒在《营销管理》中给利基下的定义为:利基是更窄地确定某些群体,这是一个小市场并且它的需要没有被服务好,或者说"有获取利益的基础"。营销者通常确定利基市场的方法是把市场细分再细分,或确定一组有区别的为特定的利益组合在一起的少数人。

利基营销是指企业为避免在市场上与强大竞争对手发生正面冲突,选择由于各种原因被强大企业轻忽的小块市场(称“利基市场”或“补缺市场”)作为其专门的服务对象,对该市场的各种实际需求全力予以满足,以达到牢固地占领该市场的营销策略。由于网络广告定位的准确度提高,利基营销通过网络手段可大有所为。老谢认为企业推广,合理的利用利基,是推广成功的关键。

在英文博客中利基博客占据很大的比例,通常这些博客都没有很大的流量,甚至大多数的alexa排名都在100W以外,但是这些博客却可以收获不错的利润。

一个成功的利基博客通常具备哪些特征?

一、聚焦化的内容

利基博客聚焦专一、严格的主题内容,并且博客的所有文章都围绕该主题来进行创作,所有文章都与该利基市场息息相关,只是偶尔或者极少发表一般性领域的文章和话题。

二、小众化的范围

利基博客针对一个相对小众化的内容范围,注重对这个小范围内的内容进行深度挖掘和研究。通常在这个小众领域内具备一定的权威性和支配能力。

三、独特的内容

利基博客的内容不一定都是原创内容,很多利基博客大量的内容建立在feed聚合的基础上,来自搜索引擎和其他博客的内容聚合,但是,如果提供的内容是唯一的并且还没有在其他 的网站上发布,那么对于访问者来说将更有长期价值。因此,在大多数利基博客上资源列表文章和比较有深度的文章占据很大的比重,完全采集来的文章对于读者来 说并没有任何价值,还需要一点创新和自我思考。

四、拥有个性化的,利基相关的博客模板

基本上,利基博客需要一个适当得体的唯一博客主题模板设计,虽然不是必须,但是这的确能让你的利基博客显得更专业和唯一,而且这对博客未来的赢利能力也有非常大的影响。

五、拥有一定的目标受众

选择一个拥有一定目标受众的利基市场尤其重要,无论这个市场有多小。当然,选择的市场还应该是一个能够从搜索引擎长期接收自然流量的市场或者行业领域。因此,在选择一个利基市场之前,合理的使用一些免费关键词工具来进行关键词研究则显得尤为重要。

(本文来源于bbp的一纸人生 )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