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选定主机的个人经验分享给新站长们

 2009-06-20 14:5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今天没事干,就写个关于如何选定主机的文章供新站长们参考一下。

首先,无论什么网站,个人的也好,企业的也好,选择一个好的虚拟主机都是首要问题,什么样的主机才是适合的呢? 该如何选择呢?今天我就分享一下我自己的一点经验,如有不足之处,请大家多多指点。

大家要向选定一个好的主机那就需要具备以下五点。

第一,了解一下你需要多大的空间?不同规模网站需要不同的空间。建一般的网站,大概350M就差不多了

个人学习之用,50M足矣,商务网站或者游戏娱乐方面的那就得准备充足一点的了,这一点还得看你的网站

发展规模,如果以后需要发展业务和内容很多,那最好多准备一点,先准备个500M的吧。如果选择自定制的空间大小的当然最好,国内已经有这样的服务了。

第二,你需要什么样的脚本?开发的时候什么样的脚本很重要,否则,你开发出来了,买的空间不支持脚本类型,那岂不是白白浪费?或者过两天你想把网站由ASP改为PHP的,而空间不支持PHP,那就麻烦了,所以要看清楚虚拟主机支持的脚本再购买。

第三,要看一下虚拟主机的机房在哪里?要下了解一下机房在哪里,能否保证数据的安全。大家都知道大陆有个问题,南北互访存在瓶颈,因此最好选择有多线机房的服务商,先测一下速度,是电信快还是网通快,抑或是香港机房,香港机房对于由海外业务的是有很大帮助的。

第四,测试一下稳定性如何?网站最怕的就是用几天就无法打开,所以最好在不同时段、不同位置、不同连线方式上,对网站进行测试,看看速度如何。具备GCDN镜像加速器的最好,它可以选择最优的线路访问,这样就使得访问速度加快!

第五,就是选择大品牌,7×24服务的最好!如果要保证效果好,当然大品牌的更有保障,看看是不是7×24售后服务的,这样即使偶尔出现问题,也可以及时解决,不会影响太严重。当然如果你实在囊中羞涩,也可以买小服务商的,但质量和服务方面你得做好心理准备才行!

其实现在不少朋友现在都开始做自己的网站了,但是对主机都不怎么了解,我大概咨询了几个朋友,结果都基本一样,价格便宜就好,根本不管它的售后服务怎么样,稳定不稳定,其实这些都是最主要的,我大概看了以下市场现在免费的主机也有很多,我相信也有朋友在用免费的吧。免费是随好省钱,但是大家想过没有免费的钱是省了每年省了几百块钱,但是如果你的站做大了,每天的访问量在好几千甚至上万的时候,突然,站点打不开了而这损失可就不止那几百块钱了,大家不要看眼前的省点钱,做什么事都要往远处看,那样你才会成功。

前几天有个朋友让我帮她选个主机,因为我经常和服务商打交道,对行内的服务商算是了解一点,哪里有优惠,哪里有打折也很清楚,最近市场上有一款智强商务型,2G空间,特价且送域名只有1500,WindowsServer2003 操作系统 ,支持ASP.NET/ASP ,SQLSERVER数据库, 送1000MB邮局空间 ,支持WAP,CDN网站加速器,是一款很不错的机型,有兴趣的可以了解一下,是联动天下推出特价产品互联天下是代理商,不过我长期和互联天下合作的,因为这个公司采用的是薄利多销的方式,大大为各位站长降低了成本,如果在总公司购买的话,那明码标价一分不少的,我是个做网站的所以经常和互联天下合作感觉便宜实惠,这个站有些产品只要你看上货联系站长基本都是可以优惠的,最近好像又在搞什么暑假什么活动吧!

网上有些人对互联天下不是很了解,有些甚至说不好,我觉得好不好自己才知道,至少我是很满意的,稳定,速度也快,我可不是做广告,再说如果不好,也不会2004年发展到现在,成为全国域名四级服务商,还获那么多奖,先调查一下,再做决定!最后祝大家买到好的空间,也不妨到先免费申请试用:

小弟不才,大家见笑了,请大家多多指教。

在此:我衷心祝愿各位站长越做越火。 QQ:498982422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