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贾君鹏营销给我们的启示

 2009-08-04 10:0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互联网逐步普及和完善,网络推广的效果也日益显著,一夜之间走红的网络词汇不断丰富起来,比如最近的“贾君鹏”、“我们跟的不是帖子,是寂寞”等等,网络词汇,可以在很短时间内就流行起来,而且是人为的创造。互联网的及时性和广泛性为网民的奇思妙想的发挥创造了可能,只要你想得出,没有做不到的。

一篇文章“从‘假君鹏’事件看互联网推广的奇迹”,说明网络推广的奇迹是可以创造的,只是看你怎么把握。从“假君鹏”突然走红,人们就开始猜测,这是幕后有人在策划,还是网民无意识的自我行为?“假君鹏事件系人为策划 800多人发贴进账6位数”,一文粉碎了人们猜想,原来这是某个网络营销团队策划下的一场有目的的“闹剧”。如果说这个新闻的是真实的,那么这个策划无疑是成功的。先看看这个策划成功的特点。

首先,从发帖环境的选择来看。

“假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了”这个帖子是发布在魔兽世界贴吧,大家都知道,“魔兽世界”游戏在中国很火,玩游戏者众多,而且都是熟知网络的,相对空虚的人。正当魔兽停服,游戏者不满,躁动的情绪当头。这时候推出这样的消遣方式,自然引来很多人围观参与,于是愈炒愈热,一夜之间红遍网络,这也是事件策划人始料未及的。网民的情绪被点燃了,干柴烈火,轰动一时。

其次,宣传内容上看。

帖子火起来以后,很多人都对帖子做了剖析,这个帖子并不是高难度,是最普通平实的语言。策划者也表示说,这个创意,唤起了网民的童年记忆。成年以后,很少有母亲大声叫喊“回家吃饭”,这句话一出,内心的感情一下子涌出来了,朴实纯真的童年记忆历历在目,网民的情绪被带动起来,于是应者无数,积极回帖,寄托着对童年的回味,对现在生活的不满等等。

再次最后,从宣传的方式上看。

帖子中以“假君鹏”的亲戚注册的id的回复最为搞笑,如果这是策划的行为,确实很有趣,“一家人”都上线了,网民好奇心被激发了,很想看看这“一家子”到底在玩什么游戏,也在从中体会乐趣。这个方式确实是前无古人,方式独特,后来者可以吸收借鉴之。

当然,现在分析这个事件,难免有事后诸葛亮的嫌疑,但我们可以从中学习其推广方式。互联网的奇迹每天都在发生,有意无意的,谁都可能成为推波助澜者,与其替人做嫁衣裳,还不如试着做一个始作俑者。网络创意最多,同时网络也是最缺少创意的,什么创意都不为过。成功了,被人叫绝,冠以各种各样的美名,被追为时尚、流行;不成功了,只是被人一笑置之,最多被赋予“无聊”、“炒作”的嫌疑,没有一点损失。所以说,网络创意谁都玩得起,只是看你有没有兴趣罢了。

站长们整天苦于网站宣传推广,其实有很多现成的例子是可以学习借鉴的,不要怀疑自己的能力,指不定,你,就是下一个“幕后假君鹏”,你也创造了中文网络的奇迹。当然,我们也期待目前这个“幕后假君鹏”后续的精彩升级,毕竟,轰动不是目的,看到效果才是最现实的。大家如果有空可以到我的小站看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思考“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此帖的软文功效

    参考了一些名人的博客,对于软文的定义我们先同识下,顾名思义,软文一般是由企业的市场策划人员或广告公司的文案人员来负责撰写的“文字广告”。软文之所以精妙是在于一个“软”字,它追求的是一种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传播效果。如果说硬广告是外家的少林功夫;那么,软

    标签:
    贾君鹏
  • 黄亮华 你想做贾君鹏之父 贾妈妈同意吗?

    关于“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的事相信大家都知道了,此事发生后,多个所谓的专家及机构,跳出来说这是自己策划的,针对这个问题,笔者还专门写了一篇题为:《揭秘贾君鹏事件,谁是幕后推手?》的博文,揭露了某些人的丑恶嘴脸。不过这些人或是机构,都没有搞出

  • 贾君鹏现象幕后推手 神秘的网络炒作公司

    百度“魔兽世界吧”里一句“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近乎调侃式的话,在短短的5个小时便引来了超过20万名网友的点击浏览,近万名网友参与跟帖。许多网友把自己的网名改为“贾君鹏的妈妈”、“贾君鹏的佬爷”、“贾

  • 江礼坤:揭秘贾君鹏事件 谁是幕后推手

    最近贾君鹏事件很火,一声《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勾引了很多儿时的回忆,仿佛耳畔也响起了自己母亲的声音。随着此事件的火爆,各界言论不断,分析文章也层出不穷。其中有很多人认为这是一件有组织、有计划、有预谋的事件。这类文章看多了,俺实在忍不住想出

  • 从“贾君鹏”事件看互联网推广的奇迹

    有个电影叫“好奇害死猫”,电影情节大致是说好奇心和猜疑导致很多故事的发生。有些事情可能不是眼见为实,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反而有可能被表象迷惑了。但是利用人类的好奇心做文章往往能做达到惊奇的效果,用在网络推广上更是技高一筹。这不,这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