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广州SEO老牛浅谈诊断网站方法

 2009-09-18 20:15  来源: http://www.seo020.org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们是做SEO的,在对一个网站进行做SEO优化,我们必须要进行对网站的诊断,进行分析。要分析整个站在哪里做得不好的,要怎么改,经过修改会有什么效果,所以要制订一个相关优化的方案,再进行优化。有一个好的优化方案,诊断是很关键。

在接触一个新的站进行诊断时,我们会看它的标题,知道这个站是做什么的,定写了什么标题,这个标题,让这个标题告诉我们是做什么的,通过简单的的述描地介绍给用户,可以让用户在最短的时间知道你这个站是做什么的。我们查看首页的源文件。例如这个的标题我们最重要的是"疝气"这个词,所以我们可以在百度进行相关的搜索,标题,描述及关键字是否合理,是否运用到长尾关键字,有没有考虑到相关搜索。筛选热门的词来写这个标题,去掉那些过冷的词。

在关键词布局方面,要合理的分布,做到从左到右,从上到下。合理自然的分布,不要做成关键词重叠,把重要的,有价值的关键词放在上面的导航栏上。在整个栏目上根本上没有找到我们所要优化的词,左边也没有,下面也没有。关键词密度也相当低。没有做到合理的关键词密度。应该控制关键词在4%或者在5%之间的合理分布。疝气这个词的密度相当低。

在查看源文件的时候,看看它的代码是很乱,有没有对JS和CSS封装。太乱,搜索引擎对它是很不友好,所以在出现没有封装的情况,必须进行封装,这样不但可以友搜索引擎更加友好,而且还能帮首页搜身更有利搜索引擎的抓取。

一般每个网站都是有自己的LOGO图片,现在的搜索引擎还不能识别图片,所以我们要通过图片alt属性修改,通过 alt=“这里描述” 这样来告诉搜索引擎,你这张图片是什么。让它抓取,让它识别。在图片方面也在尽量的减少使用,图片过多过大往往是会影响网速的。

网站的死链接会影响搜索引擎对网站的友好。一旦出现了死链,蜘蛛访问不了 就会造成不好的印象,我们必须要保证每个连接都可以访问。不要造成网站上的死胡同。所在要进行死链接进行检测修复。让搜索引擎在网上畅通无阻。

在搜索引擎蜘蛛的到来,制作一个地图是很重要来的。正如一个人来到一个全新的地方,虽然不熟。但是有了地图。那就可以找到网站的所有位置。给网站做一张地图。蜘蛛的到来更加友好爬行。

网站导航也很重要的。有了导航,就像去到哪里都可以反到来是的路。导航结果最好的就是面包屑导航。这样能清楚明白知道进入到哪个位置。导航也同样有利搜索引擎的爬行。同时可以将更的文章增加上一主题,下一主题。使得整个网站显得四通八达。不人会存在死胡同。

网站的内链外也很重要。做好内链。这样是自己给自己免费做链接。可以使得整个网上可以四通八达。多发外键。更加有利用户入到网站。做好友情链接,就如在链接这以多的网站相互各投对方一票。 没有做链接。就等于与外界断绝了。从外面进不了你的这个站。

查看内容的更新频率。为了保证网站保站存在的活力。保持竞争力。那就多发高质量的内空有很大的关系。长时没有更新,使网站失去活力。蜘蛛来多了。没有新的内容抓取也不来了。所以要保证经常有新的内容注入。这样。对以后的SEO优化工作是很有帮助。

本文章首发 广州SEO

作者信息:老牛,广州老牛SEO博客站长,度谷SEO门户网()人才培养计划成员 新建度谷SEO有问必答群21605876 欢迎加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2015年广州SEO爱好者年终干货总结会

    活动详情举办时间:2016年01月03日举办地点:广州举办规模:100-200人活动发起人:39健康网流量总监大吉特邀分享嘉宾:搜外ceo夫唯老师、太平洋网络seo总监黄勇老师,39健康网seo总监大吉,微商营销专家胡丰,万表流量运营总监康国珍,篇幅有限,就不一一列举了。会议主持:胡丰、小博士上午议

  • 广州SEO水煮鱼浅谈网站跳出率

    网站跳出率是网站统计专业用语,说白了很简单,就是当100个用户通过从任何方式进入你的网站,其中有50个人没有继续这从这个页面进入你网站的其他页面而直接关了网站,那么你网站的跳出率就是50%。网站跳出率越高就表明你的网站不受喜欢,或是你网站的用户体验差,这时

  • 水煮鱼分享广州SEO关键词排名经验

    广州SEO水煮鱼开博客还有几天就一年了,开始做博客时就只想做SEO,网络推广等大词,但深知自己的文笔不行,要上YY吹吹牛还可以,长篇大论的天天写,还真写不来。所以今年8月底就把关键词换成地方词广州SEO了。最近百度广州SEO一词变化太大了,可以说,一天一变,上来了

  • 广州SEO水煮鱼:怎么样做SEO?

    SEO百度一下大家都知道,百科有,说白了就是让自己的网站在搜索引擎搜索某个关键词时靠前。那么怎么样去做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大家都知道,SEO就是提高自己网站权重,记住是搜索引擎认为的权重,不是你,不是我,更不是第三方。内锚外链也是很多常说的,做好网站内部内

  • 百度6.24更新广州SEO黑马很给力

    关于广州SEO在前段时间爆出了众多所谓的传奇故事,目前该词百度排名首位(并长期稳居)的个人博客,该博客也多次被人谈论研究,卢松松也在其博文中推荐过,该博客博主确实值得关注、佩服,目前搜索关键词SEO好像已经超过了SEOWHY(这里要说明一点,这只限于在百度搜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