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浅谈:网站SEO用户体验最重要

 2009-10-01 18:01  来源: www.feelarch.c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们知道,Google搜索结果排序是根据他们的专利技术Page Rank得来的。一般意义上,我们认为,PR高的网页在搜索结果中会靠前显示,PR低的网页在搜索结果中会靠后显示。这个认识,在大多数情况之下,是适用的。但是本文讨论的确是特殊情况。

我们知道,Google是十分重视用户搜索体验的,但是以往,我们站长对这个问题不够重视,不少人以为只要多交换链接,有很多外链,PR高了,就没问题。但是今天,我发现Google对于用户搜索体验的重视程度,已经超过了PR!

今天Google搜索一个词汇:博客导航。依顺序打开了3个页面(甲、已、丙),我下意识的去看他们的PR,发现:排在第一的甲站PR只有1,排在第二的乙站PR为2,排在第三位的丙站高达4。(都是首页)

我就费解了:这是怎么回事?居然没有按PR排序!

于是研究了一下:

甲站网页很正规,几乎没有硬广告,并且网页在多个浏览器下显示都正常。乙站的页面在多个浏览器显示也正常,但是硬广告较多,并且还有漂浮广告。丙站硬广告较乙站少,但是网页在非IE浏览器下严重错位,包括谷歌浏览器。于是我们知道,对于用户体验而言甲站是最好的,乙站次之,丙站最末,所以他们的结果排序为:甲、乙、丙。虽然他们的PR正好相反。

所以,我建议广大站长朋友们,不要只看PR,还要多研究一下用户体验。不要以为搜索引擎只看代码不看UI界面,这还是很重的。可能会影响你的排名。

少爷原创,转载须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seo网站优化:应该如何提高用户体验

    网站最大的目标是为客户提供服务,而不是搜索引擎,良好的用户体验是现在很多SEO优化面临一个关键的优化瓶颈在于自己从一开始的优化策略上的问题,如优化注重搜索引擎优化,而忽视用户体验的优化。

  • SEO用户体验指的是什么

    一个网站不受欢迎的根本原因有两个,一个原因是内容问题,网站内容拉跨,这个问题是大问题,不容易解决。另一个原因是排版问题,有了优质内容、可是排版较差,用户难以发现优质内容,甚至根本发现不了优质内容,这无疑是自己坑自己。

  • 网站加载速度缓慢?对seo用户体验危害大

    如今,在做网站推广的时候,很多站长都十分看重关键词在搜索引擎中的排名,因此对网站布局和其他细节问题,就会有一定的疏忽,其中网站的加载速度就是其中之一,这对网站的用户体验有很大的危害。那网站加载速度缓慢要怎么解决呢?

  • seo用户体验,2016网站优化将是它为主

    2016年5月年百度魏泽西事件的印象最深,影响波及也很广,不管是付费推广还是seo,感觉越来越难做了,和许多同行交流或者在一些平台的话题讨论seo的话题,可能许多SEOER都感觉特别是新手做SEO已经没什么出路了。其实关于这个问题,同行交流时也经常讨论,我想分享一些我的个人的浅见,大神们觉得没用请无

  • SEO用户体验之:不要给用户太多的选择

    简书上看到篇有关如何跟用户互动的文章,在他文章结尾处写了这么一段话(具体记不清了,大概意思是这样):“就现在微信微博等的打赏功能来说,人人都有选择障碍,所以不要给顾客开放性的选择,直接告诉他们打赏一个具体的数目,并随便给一个理由就好!”打赏功能存在的意义所以,在那篇文章被推首页24小时后,再看其他的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