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后站长时代 给个人站长的建议

 2009-10-14 09:35  来源: http://www.tvxia.cn/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站长这个名词伴随中国网络的成长有个把年头了,从最初个人依靠手中掌握的一些资料,凭着兴趣一张一张手工制作纯静态网站页面,到如今的任何一个人安装任何一款CMS随手采集下便能成为一个颇具规模的网站。网站从个人到团队,从团队到企业,这个简单到复杂的过程,让曾经被看似“高端”的技术发展成几乎人人都会操作的“夕阳”产业。而所有建站的人,真正迎来了“后站长时代”。

曾经有许多个奇迹摆在我们的面前,使得我们没有放弃自己坚持的理念。一个小小的导航站可以卖出几千万的身价,一个小小的网店可以让人在一两年间成为富甲一方的商界精英,一款现在看似脑残的2D网游,甚至成就了一个人中国首富的梦想。互联网正不断地带给所有投身于其中的人力量与启示,而正是这样一个时代,另一批怀揣梦想,坚信网络能带来机遇和财富的人也站起来了,随之而来的是一批批五花八门的个人网站,这批人就是生存在这个特殊时代的个人站长们。

个人站长在中国互联网进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可以很肯定的说,如果现在所有的个人站长都将自己的网站关闭,那么,中国的互联网也将面临瘫痪和倒闭。但正是这样一个大多数人掌握真理的时代,很多个人站长却迷惘、彷徨了,竞争的日趋激烈,所谓个人网站生存的根本----搜索引擎不断调整算法、机制,让很多个人站长的网站在竞争中显得那么微不足道,甚至互联网上的一点点波澜就会让那个曾经付出无数个日夜的网站不复存在。

那么,作为站长的你,想过有一天离开网站,你该如何生存吗?很多人会说,网站仅仅是我的个人兴趣,没有了网站,我还有自己的工作,网站的存在与否与我的生计不相关。而有一批人,特别是那批彷徨的人,是否在失去网站后你的生计你的生存就会面临考验呢?是的,就业形势的严峻加之越来越多的人不喜欢拘束,个人站长的生活也许对这批人来说是最适合的,而在这样的后站长时代,如何凸显自己的竞争力,让自己的网站成为行业中佼佼者,让自己处于不败之地呢?

那么我想,所有以建站为生存方式的站长应该听听下面的建议:

1、在建设网站的过程中,请记住要不断地学习,不管你投身的是何种类型的网站,在建设更新网站的过程中,都会接触到大量的资讯,记住合理地利用他们,将你看到的一些知识、技巧运用到现实生活中去,或许有一天你会发现,离开网络,你也是一个能手。

2、在网站的建设初期,不要纠结于网站页面是否华丽,任何一个模版都会有瑕疵,即使网站装扮地再漂亮,没有实质内容以及互动的站点,是不会成功的。努力去研究你网站的使用人群,讨好他们,帮助他们是会为你带来财富的。

3、新浪、搜狐的后台我相信是没有采集器的。既然你决心投身互联网,希望互联网能够给你带来衣食无忧的生活,那么请放下手中的采集器吧,我们是俗人,我们要的只是让自己活下去的基础--金钱。那么任何一个合法的获取金钱的途径都不会是简单而轻松的,没有人仅凭大规模的复制便能完成一个能长期获得利润的网站的。

4、生命是个短暂的过程,紧张的工作会让人加速衰老。在每天适当的时候,离开你的电脑,释放下你的生命,我不希望每个站长都将在电脑前追逐名利作为生命的终结,那样未免太可悲了。

5、当你积累了足够的经验,能顺利将任何一个网站推向成功之时,请别骄傲,请耐心、仔细地与那些曾经与你一样迷惘、彷徨的站长分享你的成功经历以及技巧经验,但凡分享,都是有回报的。在人情淡漠的时代,即使在网络上获得同行的肯定,也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

6、坚持、坚持、还是坚持。一个坚持用心做下去的站,是绝对不会失败的!

以上内容来自 拉风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联系QQ:7818057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