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站长新方向?社交游戏2012年规模将达20亿美元

 2009-10-24 21:00  来源: http://www.danfosi.net.cn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方兴未艾的社交游戏推动Facebook持续增长,且2012年社交游戏行业规模将达20亿美元。

推动增长

Facebook正在测试其支付系统,以从网游玩家购买虚拟土地、武器或帽子等交易中分得一杯羹。

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开发的Farmville(虚拟农场)和MafiaWars(黑帮大战)以及Playfish开发的Pet Society(宠物公社)从Facebook用户中入账数千万美元,Facebook将从中抽取一部分收入。据市场研究机构ThinkEquity LLC表示,2012年社交游戏市场规模将翻三部达20亿美元。

Facebook开发者网站主管伊森·比尔德(EthanBeard)表示:“虚拟商品和微交易,尤其是社交网站游戏将成为一门巨大而繁荣的生意。两年前我们从未想到这一点。”

目前,六家第三方开发商正在测试Facebook Credits支付服务。ThinkEquity分析师阿塔尔·巴葛(AtulBagga)预计称,FacebookCredits将成为该网站最主要的支付途径。未来三年里,Facebook每年与游戏相关的虚拟商品及服务交易规模将达每年10亿美元。

提升收入

巴葛表示,Facebook能获利多少将取决于支付系统的架构。EBay旗下的贝宝(PayPal)网络支付系统向每笔微交易收取5%再加5美分的手续费。假设Facebook采取同样的费率,再根据巴葛做出的Facebook虚拟交易规模将达10亿美元的预测,可以推算出到2012年Facebook将获利5500万美元。

这在Facebook当前收入中的比例超过了10%。该公司董事马克·安德尔森(Marc Andreessen)表示,Facebook于今年第二季度实现了盈利,今年预期销售额将达5亿美元。

游戏开发商的机遇

目前为止,第三方游戏开发商获利最多。Zynga向用户出售游戏中的虚拟商品,并允许用户掏钱提升游戏等级。预计该公司今年营收将超过1亿美元。

Facebook网站上10大最热门游戏每月吸引逾1亿用户。在Zynga的Farmville(虚拟农场)里,有6000万用户忙于收割庄稼、饲养动物和购买农产品。其另一款游戏“黑帮大战”拥有近2600万用户。

Zynga和Playfish均由艺电前高管投资。艺电是第二大传统视频游戏开发商。

两家公司不断成长,使之成为暴雪、艺电和育碧等游戏行业领袖的收购对象。这些公司正疲于应对截至9月份美国视频游戏市场近12%的销售跌幅。媒体公司或许也会有兴趣提出收购。

Playfish最负盛名的Pet Society(宠物公社)游戏单月新增用户逾2000万,玩家在其中饲养虚拟宠物,装饰宠物房间并为好友的宠物购买礼物。

Playfish 首席运营官Sebastien deHalleux表示,“我们的用户并不自认为游戏玩家。他们首先是朋友,因此消费着为实现朋友互动而开发的产品,这不同于玩家与电脑之间的互动。”

艺电首席运营官约翰·斯卡波特(John Schappert)表示,并非所有社交游戏都能持续增长。他说:“毫无疑问,有些社交游戏网站将获得成功,另外一些则不然。”

事实上,社交游戏行业正由游戏业老将掌管。曾任职艺电长达26年的宾·戈顿(Bing Gordon)是Zynga最大的投资方。Atari SACEO、艺电前任执行副总裁大卫·加德纳(David Gardner)则是Playfish投资方。

投资机构Maples Investments创始人迈克·马普勒斯(MikeMaples)曾是Twitter早期投资者之一,并投资了游戏开发商Ngmoco。意识到Facebook上的巨大变化后,他希望当初ZygnaCEO品卡斯邀请其投资时自己没有婉拒。他说:“只有一笔未实现的投资交易让我感到后悔,就是Zygna。我当时担心估值过高,天,这真是愚钝。”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