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图片搜索 百度PK谷歌?

 2009-11-16 11:42  来源: ebdoor.c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消息称:10月27日,谷歌正式推出“相似图片(similar images)”图像搜索服务,用户可搜索到大量外观相同或相近的图像,然后再分析比较每张图像的不同细节。不过遗憾地是,该功能目前并未在google.cn中出现,同时结果中的图片来源也局限在英文网站。

如果用户在images.google.com中首先键入关键词“Jaguar”(捷豹),在所返回图片结果中,每幅图片下面会给出一个“搜索相似图片(Find similar images)”的选项。用户再点击该按钮,就会出现同该图片相似的更多其他图片(如捷豹牌汽车或此类动物图片)。(图1)在每一层级结果中图片下方都会出现“Find similar images”提示,当然并非每一张图片都会出现similar images。

图1:google.com中搜索jaguar图片结果

与此同时,百度图片搜索的升级功能也新鲜出炉,而升级的亮点却是能根据分辨率自动选择合适尺寸和选择12种图片颜色进行分类搜索(图2)

图2:baidu的颜色搜图示意图

(百度高级搜索选项也增加了颜色分类)

而百度的所谓“颜色搜图”早在谷歌4月份推出的搜索中“百宝箱”中找到影子,同时网民可根据自己需要选择“任意尺寸、任何类型、所有颜色”进行所需,如图4,

图4:谷歌图片搜索“ebdoor”结果示意图

正如有网友评价百度“颜色搜图”有“骗小孩子的感觉”,但毫无疑问的是,谷歌在图片搜索方面的整合能力要高百度一筹,再次应证了他们在技术层面对用户体验的重视。(文/钟海波 一比多网络营销 www.ebdoor.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