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海外主机与国内主机的一些特点比较

 2009-11-26 10:4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国外主机主要是是PHP+MYSQL+APACHE+CPANEL的配置。其中CPANEL是一个非常强大的也是使用范围最广的主机管理软件,而PHP、MYSQL和APACHE都是开源的。相对而言ASP的空间价格比较贵,ASP+SQLServer的空间价格就更高了。

将国外的主机与国内做个对比:

1.主机访问速度问题:从国内访问国外主机,与国内有些虚拟主机相比可能速度上的优势要少一点,但是这个差距一直在渐渐的缩小,现在随着国外的虚拟主机提供商带宽的增大,国内电信服务商的出口带宽也在增大,国内访问已感觉不出多大的区别了。如果从国外访问的话海外主机,速度就相当快了。一般做外贸的,主要访问者是国外客户,选择海外主机速度上就很有优势了。

2.服务器限制:

a---海外空间容量一般都非常大,相对于国内M级的主机空间,海外的主机就像个巨无霸,从几G到几百G的都有,价格与国内M级的主机相差不多;

b---没有FTP并发连接数等限制;

c---没有限制使用:phpinfo()和其他命令等;

d---允许APACHE原始日志/错误日志访问(有后台日志轮循),错误日志很重要,否则安装CGI程序根本无法调试,此外,很多还提供了自动的 AWStats日志统计服务。

e---海外主机对网站流量一般没有限制或者只有很少的限制。国外的虚拟主机都提供了几百甚至几千G的流量,可以说基本上没什么限制,基本上不用考虑由于流量的增大,需要另外购买流量的问题。

3.价格方面,相似规格的虚拟主机,国外的比国内的要便宜很多。

4.海外主机对子目录的限制也很少,购买一个主机就可以建很多个网站,这对于拥有多个站点的站长而言,是个很大的福音,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建站的成本。如果还是觉得贵可以找几个人合买一个海外主机,主机方面的开销就更少了。

5.海外主机在数据库空间上的限制也较少,一般都会提供足够使用的数据库空间,相对而言国内的数据库空间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6.国外很多主机商会赠送企业邮局,在用户数、容量等方面限制也不多,对于外贸型的企业来说,直接使用海外邮局也很有优势。

当然,海外主机有很多优势,但同时也有许多问题,并不符合我们的国情。

1.技术支持和服务的问题,显然对于大部分站长而言,直接用英语与外国人交流还是有一定难度,真正碰到问题的时候却不能让对方明白他能帮你什么,那的确是一件很崩溃的事情,在这方面国内的服务商有绝对的优势,至少语言上不会有任何障碍。而且国内竞争很激烈,虚拟主机产品的同质化其实是很严重的,势必会要求主机提供商在服务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比如巨风网络www.cn9g.com一直承诺7×24小时无障碍服务,做最稳定的主机。其实,现在对很多站长而言几百块钱一年的主机价格并不是问题,真正的问题在于服务商提供的服务上的便利性,随时可以找到处理问题的人,以及虚拟主机性能的稳定性。之所以这段话会这么长,原因也在于服务才是国内主机商的出路和根本。撇开服务,无论主机的空间再大,服务器的配置再好,都是空话。

2.国外虚拟主机面临的另一个问题就是IP可能会被限制,一种解决方式就是购买单独的IP。有了独立的IP,只要自己的网站内容没有其他问题,一般就相当安全了。但是如果网站内容上有问题,比如涉及版权、色情、暴力等内容,不管是放在国内还是国外,都不会安全。

作者: CN9G @ 巨风网络 原载: 巨风网络

版权所有。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国内主机商开始取消个人网站备案码

    腾讯云、阿里云等几大云平台开始取消个人备案码了,要想给网站备案,只能用公司账户下的备案码,而一台企业帐户下的备案码只能申请5个。个人网站以后会越来越难搞。

  • 机有携手机蜜,打造国内主机游戏租赁生态圈

    昨日(5月28日),国内游戏终端租赁服务商浙江机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机有”)与杭州早稻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机蜜“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利用自身在行业的优势

  • 网站建设选择国内主机/主机商需要考虑的几个问题

    网站建设选择国内主机/主机商需要考虑的几个问题如今网站基础服务虚拟主机、域名的购买已经不再是难事。不论是国内注册商,还是海外服务商都可以选择和购买,甚至很多个人也可以提供这些网站建设基础服务。而且如今主机的价格较以前便宜很多,但是我们考虑到性价比以及稳定性,还是需要选择口碑较好和性价比较高的服务商,

    标签:
    国内主机
  • 国内主机与海外主机特点及优势对比

    无论我们是准备架设兴趣爱好个人博客,还是准备商业用途的企业网站或者营销类网站项目,都离不开选择和使用主机。对于主机商的选择还是比较考究的,一来是关乎到建站成本,二来可能会影响网站本身的用户体验和搜索引擎的排名效果。同时,国内和国外主机商之前还是有区别的,比如国内主机需要备案、带宽较低,海外主机性价比

  • 浅析国内主机市场美国主机盛行的原因

    为什么国内的一些用户在建站的时候没有选择国内的主机,反而选择了美国主机?纵观国内主机市场的格局,可以说美国主机占据了近半壁江山,而正是因为用户的选择,才让美国主机拥有了一定的市场地位。近些年,美国主机凭借其优势,立足于国内主机市场,下面就美国主机受欢迎的原因,总结了几点。避免繁琐麻烦的备案手续美国主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