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从互联网“风波”到创业站长

 2009-12-22 19:5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眼下互联网可谓是“狂风肆虐”,在“高压”整顿之后会形成一个什么样的互联网市场格局呢?周易上用八卦把各类事都连系在一起,那么我们该如何从发展的“潜规则”寻找出路呢?熟知中国历史的朋友,不难看出一些“旁枝末节”。改革开放之后,中国结束了“闭关锁国”的局面。但是,方方面面来看,也并非是“一帆风顺”的。一个新事物的“崛起”,必然引发多种声音的共鸣。互联网也正是如此,很多朋友在一筹莫展的时候不妨想想,我们该如何做到顺势而为。不能只是无谓的“哭天喊地”,从历史久有盛名的一些列“变法”,到现如今前些年热播的大染坊上“陈六子”话所述:只恨生不逢时!不难看出,不论各行业想做出一番让社会认可的成绩不之光用嘴上功夫。在唯物主义的理论上来看互联网发展是必然的,但是其中的坎坷也同样是必然的!

互联网上各类风波可谓一石溅起千层浪,这风波的始作俑者大可不必再费心议论。因为国家对于互联网上的监管估计也是迟早之事,对于企业发展来讲我认为是“利大于弊”。各方面逐渐成熟的中国互联网体制将促进发展企业电子商务的进展,换个意思理解,错误出在发展之初是好事!但是对于众多个人站长而言,可谓是严冬里的冰锥扑面。因为我个人看我国体制的改革一般都是先默许,再立法形成相关体制。所以,再回头看如今的情况就不难理解了。

前些天在A5上写的第一篇文章《大力整顿互联网是“福”是“祸” 还是螳螂捕蝉?》,这次就算补充不足的续篇吧!下面我有几点在互联网创业以及如今现状的几点想法给大家分享下吧。

一、互联网风波自身应如何面对

结合现如今的一些状况,先要对自身的操作环节做一个总结。做到“查漏补缺”,做好一定的“应急”措施。

二、如何避免受牵连及保护自己的权益

避免就是要当事人对于自己的机房服务商的一些潜在判断。(机房的有关方面的关系、机房自身公司资质、是否存在某些不合法的站点)如无故受牵连的个人站长应该主动找到有关部门、政府相关职能网站、媒体等,把一些详细资料进行提交进行披露曝光。这些天我也看到很多人建立了一些网站维权群等吧,想必大家有一定的操作想法。不过我也想插上两句,因为本人在企业公司工作,想必有些经验吧!

三、结合如今状况考虑自身发展模式

我在A5上面看到有不少站长都急于“苦诉”,那假设下如果这样就是真实的情况怎么做呢?转型,如何转呢?相信不少站长并非十分多的社会经验,如若还是要在互联网上发展,估计谁都不想面对一个无法施展的格局。那么是否考虑下结合或者说是联合成团队发展呢?

四、团队如何建立、如何分配其职能

相信有不少站长并无实际管理经验,成立团队之处肯定是比较“艰苦”的。肯定要考虑全面,欠缺考虑的话,那这个团队就无法运营多久。拥有一个平和的心态创业,是一个前提。在此之中,无论企业个人在对其市场都要有一系列的分析,形成可行性操作方案。对于管理团队,一句话代替吧,照章办事。发挥团队每人之所长,使其得到优化团队职能。

五、如何开启项目、如何操作

对于已经进行过市场、网络考察的项目,形成具体实施方案。逐渐形成自身团队的业务战线,强化实地的推广。本文是本人即时撰写,不到之处希望朋友们批评指正。创梦-人生QQ:59731032 鹰击长空QQ群:95084153

本文A5首发,如要转载请注明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