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对工信部拟屏蔽未备案境外注册域名的看法

 2009-12-25 02:0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久没有向admin5供稿了,这几天我也被国内的政策搞得气不打一处来,只好守候在电脑旁边,每天准时关注chinaz,admin5,discuz,phpwind的关于有关个人站长利益的相关国家政策的动态。

手里很久没动静了,因为早就预感到形势会不大好,通过chinaz来到雨林木风的网页,看见左上角的两行字“等候环境对他的事业完全有利才动手的人,将永远不会成功。[在温室中想象南极,谁都可以做到!!] ”觉得还蛮有道理,很欣赏他们一直都保持着一种创业团队的激情。

但是回头想一想,不对啊,这些激励的字眼,对我们个人站长来说,未免太遥远了,我们得不到那个环境,没有那个基础,谈何激情,现在大家都已经被大环境压得喘不过气来了,我们只不过想通过自己喜欢的生存方式混口饭吃,怎么就这么难呢?

前段时间我还为我们的互联网,为我们的国人欣慰和骄傲,因为我感觉到现在人们的生存方式越来越多了,不只是一层不变的早九晚午的上班族的生存方式了,chinaz和A5都曾经报道过,有通过写小说来吃饭的,听说写得好的一年还能挣不少的稿费,但是我们也知道,任何行业都是以金字塔的形式发展,能得到那个稿费少之又少,必竟一个行业的no1,no2,no3还是有限的,十个手指头一数就完了,更多的是庞大的行业基数,很不巧,也很不幸运,这么多类似蚂蚁般庞大的站长队伍就有你,有我...

我知道,在这个生死存亡的关头,很多站长都积极采取了网站移民的措施,但是我现在要带来一个对已经数据移民的站长不利的消息,原文如下(这篇文章幸亏我保存下来了,也是在网易看见的,但是现在也被删除了):

凤凰网财经讯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中国近日启动了全国性的域名注册服务管理专项规范整治行动。

12月16日,中国工业与信息化部组织全国域名注册服务及管理机构,在北京召开专项行动会议。会上传出消息,中国除了不解析未备案域名外,境外注册的国际域名将不得用于中国业务。

业界人士预计,这意味着中国互联网将实行“白名单”制度。一旦该措施大规模推广,除了少数国际性的大网站,没有“备案”的境外网站,将从技术上无法解析域名,在中国无法访问。

据新华社报道,工信部要求域名注册管理机构、注册服务机构采取措施规范域名注册。

工信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刘杰透露,五项措施包括:建立域名持有者黑名单机制,将被关闭网站域名持有者纳入黑名单,防止违规网站重新申请域名;域名申请者应提交真实、准确、完整域名注册信息,域名转让必须重新注册,违反者将注销域名;不予解析未备案的域名;重点清理域名注册管理机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在业务推广渠道中业务合作伙伴、合作方式、业务推广模式和网络连接方式存在的问题。

事已至此,我们已经被政策推到了生存的夹缝中了,我们绝望的看着天空,却看不到一丝色彩。虽然这种事情屡见不鲜,当国家利益和个人利益发生冲突的时候,吃饱了喝足了的在想着怎么制定“美好未来”的官员是不会在乎我们这群挣扎在存亡边缘的人的,人都有私心,不能排除制定这些政策的人,都没有一丝为自己考虑那么单纯。

好,我们可以乐观一点,话说回来,政策怎么变,我们平民是没有能力改变,但是还是可以有对策,必竟钱还是要赚,因为生活还在继续,不想饿死的,甚至还有理想、梦想、野心的站长,就开动你们的小宇宙,找到新的出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