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首批境外新后缀通过工信部资质审批! .xyz域名成功获得运营管理批复

 2016-12-06 14: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西部数码(west.cn)12月5日消息,据工信部官网刚刚公布的消息,工信部正式同意北京爱克司科技有限公司成为“.XYZ”顶级域的域名注册管理机构,负责运行、维护和管理“.XYZ”顶级域服务器。.xyz域名由此成为首批获得工信部批准的境外新顶级后缀之一。使用.xyz域名的境内网站可以向主管部门申请备案。

新通用顶级域(New gTLD—.xyz域名由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xyz公司运营,该注册局目前共运营有.xyz / .College / .Rent / .Security / .Protection / .Theatre 六个新顶级域名后缀。其中,“.xyz”域名是26个英文字母中的最后三个字母,含义较为通用,目前已有超过600万个.xyz域名被注册,在全球新顶级域名中排名第一。而北京爱克斯公司则是.xyz注册局在中国境内成立的实体公司。

据了解,自2011年6月ICANN通过新顶级域(NewgTLD)批案后,截止到目前为止,全球已经有超过560多个新顶级域名开放了全球注册,其中被中国用户广泛注册的新顶级域名就多达数十个。但真正通过中国国家工信部备案资质审批的新后缀屈指可数,目前仅有15个国内新顶级后缀通过资质审批。而今天,包括.xyz在内的三个新顶级域名(.club、.vip)则是目前为止第一批获得工信部批准的境外新顶级后缀。

那么,工信部备案资质审批的通过对新顶级域名有什么意义,对.xyz域名又有哪些重要影响呢?

域名市场将更加开放,更加多元化

众所周知,随着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域名市场早就不是某几个域名可以独断专行的时代了。2014年,第一批国内新后缀获得备案审批,就已经标志着传统域名市场的格局已然打破,同时率先拿到备案资质的后缀也已经获得了市场先机。而今天,三个境外新后缀的备案通过不仅说明国家工信部在域名管理日趋严格的前提下,对新顶级域名更加包容和开放,也预示了中国的域名市场将更加开放,域名后缀的发展将更加多元化,域名市场的格局也将再次发生改变。

具体来说,对.xyz域名将会带来如下影响:

第一,巩固并加强.xyz域名在中国市场的地位。

率先在国内通过工信部备案资质审批有助于.xyz域名在中国市场的巩固和加强,同时抢占备案先机也意味着更多的市场机会将迎面而来,将成为中国新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市场首选。

.xyz是26个字母的最后三个字母,含义较为通俗易懂,相比于其他尚未获得备案审批的新后缀,本身就简单好记的.xyz域名在国内市场上会赢得更多的用户的选择和青睐。因为大家都知道,获得备案审批,意味着该后缀在国内合法了,受中国法律的规范和约束,同时一个可以备案的域名,使用起来也更为可靠放心。从法律的角度讲,备案审批能大大保障.xyz用户的利益。

第二,增加.xyz域名在中国的终端用户

.xyz域名全球注册量已超600万,在世界范围内并不缺乏终端用户。据xyz注册局称,.xyz域名在全球有超过80个国家均是终端用户量最高的新后缀,其中不乏一些知名终端,比如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启用abc.xyz,另外全球知名学府麻省理工学院近日也启用了engine.xyz域名。但就中国市场而言,因为后缀备案问题,.xyz域名的终端市场有待大力挖掘。

据工信部域名管理办法规定,要在中国境内使用的域名后缀必须获得工信部备案审批方可建站。现在,随着.xyz域名获得工信部资质审批,意味着.xyz域名能够像.com/cn一样,正常建站使用。接下来,将有大量渴望通过.xyz建站的终端用户出现,.xyz域名在中国的建站使用率或将扶摇直上。

第三,提升.xyz域名市场价值。

域名作为一种无形的互联网资产,不光可以建站使用,也可以用来投资交易。作为一个境外新后缀,能否备案则是衡量其价值的一个重要因素。现在,.xyz域名成功获得工信部备案,不仅合规合法,提高了终端建站率,同时也因为“备案”这张王牌,自身价值在国内市场得到极大加码升级。

.xyz域名获得资质审批后,将可以在中国正式被企业客户选择并应用,在域名收藏与投资市场,终端客户将变得更多,给投资人带来的机会势必会增多。当然了,域名投资与其他投资很相似,也会有一定风险,若要进入该行业,还需要多慎重。

关于.xyz域名

2014年6月1日,.xyz域名正式全球开放注册,经过两年发展,目前.xyz域名全球注册量已突破600万,达到6,669,091个,在全球新顶级域名中排名第一。其中,超过60%的.xyz注册量来自中国市场,而作为全球最大的新顶级域名注册服务提供商,西部数码.xyz域名的注册保有量达1,189,617个,占全球.xyz域名市场的17.84%。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运营管理
境外域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