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LZCMS透过百度dns解析出错联想到的事

 2010-01-12 17:0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百度应该算是技术实力超强的网络公司吧,没想到网站也有被黑的时候,真是太让人不可思易了,人家不黑你网站,直接黑你的dns解析,这一招也给我们中小站长提醒了一下,下面我就来谈谈一点个人看法。

一. 选择dns解析的重要性

我们注册域名的时候,一定要先了解一下dns解析情况,像新网这样的解析商,一月断几次,谁受得了。当然人无完人,但是总得有了度。我们注册域名的时候最好选择能自由转入转出的公司,因为一旦这个公司不行了,我转出换个公司就可以了。百度的dns解析就出错了,也并不能说明百度的技术不行,但是也说明百度也有待改进的时候。我们最好是选择时时解析生效的注册商,比如现在有很多国外的网站基本上都是时时生效。

二. 备用域名的重要性

当一个域名解析出问题时,我们马上换解析商,可能也来不急了,因为中国的电信dns缓存要一定时间,有的地区能马上看到效果,有的要等上四五个小时。比如我们重庆吧,现在有的人说百度好了,我们这面一样的打不开百度的网站的。我们最好的是自己多准备一个备用域名,在网站首页的显要位置显示出来,让部分用户记住,这样万一解析出错了,能留住部分用户,也不会全军覆没。

三. 各大同类网站发声明

百度这次做得太不好了,自己的解析出错了,也不出来说个话。让用户感到了无耐。当然百度是中国的搜索引擎老大,也没有必要,但是如果你的网站名气不很大,当网站出问题时,最好是去各大论坛关注一下,看有没有人提到,如果有人提到了,就给回复一下,也好让用户不全跑完。你看今天百度出错了,各大论坛发贴说这事的人太多太多了,有的人说是被黑客黑了,有的人说是百度公司垮了,这样的负面信息影响太不好了。当然百度已深入人心,这几个小时的短暂对他来说没有任何影响,但是在国际上,百度的声誉那可是大打折扣的。

综上所述,在此祝百度早点恢复,我们大家离不开您。以上就是我本人的一些看法,谈得比较肤浅,欢迎大家给我指正,与我交流QQ:93065410露珠CMS:。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